不滿低薪 「百強縣」8000教師罷工

[2014.11.19] 發表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肇東市(縣級)前天發生數千名中小學老師大規模罷課事件(圖),此前全市教師曾經致函相關部門,要求解決工資低、剋扣養老保險等問題。教師們稱,他們所在的肇東縣名列全國經濟「百強縣」,但他們的工資比鄰近縣級市低幾百元。有消息稱,參加罷工的教師人數多達8000人。

促補發「艱苦邊遠地區補助」

老師們聯署的上訪書指出,附近幾個縣都已經發放125至300元不等的「艱苦邊遠地區補助」,肇東也應該按文件支付這部分補貼,但當地教師卻沒有收到。信中寫道:「我們強烈要求補齊與其他市縣所差的工資差。我們認為百強縣的人民生活應該更好,而不是頂茼奀j縣的頭銜掙茬h困縣都不如的工資。」

澎湃新聞網報道,教師們還要求,發放13個月的工資以及住房補貼,並把過去未下發的數額補齊。然而,當局選擇向校長和學校領導施壓,警告繼續上訪的教師將被開除。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流動人口2.45億
【明報專訊】國家壎糽M計劃生育委員會昨日發布《中國流動人口發展報告》,顯示全國18%的人口處於流動狀態。其中,北京、上海吸納跨省流動人口的趨... 詳情
【明報專訊】住建部原副部長、中國土木工程學會理事長郭允沖於一建築工程質量座談會上表示,中國建築地下滲水現象非常嚴重,28個城市滲水率達到了5... 詳情
不忿銀行凍信用卡 穗漢開戶600個存1元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陳姓市民不滿某銀行凍結其信用卡,昨日下午用背包裝600張1元(人民幣?下同)紙鈔,到越秀區白雲路某銀行分行,要求以他個... 詳情
穗破多個製售假化妝品工場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昨日通報,該市警方近日連續破獲多個製售假劣化妝品、日用品集團,並搗毀其製售假窩點,繳獲一大批假冒知名品牌香水、洗髮露...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荊州警方日前破獲一宗製售冒牌劣質升降機案,價值2200多萬元、標誌為品牌升降機的產品,全部是假冒劣質產品,並準備銷往國內多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