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升降機案 「質量看良心」

[2014.11.19] 發表

【明報專訊】湖北荊州警方日前破獲一宗製售冒牌劣質升降機案,價值2200多萬元、標誌為品牌升降機的產品,全部是假冒劣質產品,並準備銷往國內多省。疑犯透露,「偽造的升降機質量如何,全看造假者的良心」。

澎湃新聞網報道,疑犯以無質量保障拼裝升降機冒充西門子、三星、富士等明牌。警方透露,集團主謀吳×在升降機行業工作10多年,熟悉生產流程,僅有助理工程師職稱,卻帶領10多名工人,自製升降機,再採購配件,然後拼裝成客貨升降機,冒充品牌貨銷售。吳表示,升降機行業主要部件目前都有專業廠家生產,各類零部件也採取相同的標準,因此,只要稍懂一點組裝技術,在市面上把所需的零部件買齊,就可以「造」出一部升降機。吳說,升降機價格決定選材的質量,如果買家把價格壓得很低,選材就會差一些,比如用廢舊翻新導軌、非標準螺絲、低厚度鋼材等等,但憑肉眼難以辨別升降機好壞。

更多中國新聞
粵經理棄百萬年薪 隱居終南山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南海區某服裝企業原經理劉景祟(圖)捨棄百萬年薪,到西安終南山修行。去年因一次旅行接觸了南懷瑾的一本書,改變了他對人生... 詳情
穗首家廉航9元航空 下月首航飛湛江
【明報專訊】廣州首家廉價航空公司9元航空(圖)計劃下月初首飛廣州-湛江航線,據悉,這是首次有南方航空以外的航空公司執飛該條省內航線,鑑於...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一名高中女生因厭學爬窗企圖跳樓,其父在窗下雨棚托住她身體時,因雨棚倒塌,兩父女先後從4樓墮下,父死女重傷。豈料禍不單行,接到...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京報報道,18日,有網友爆料稱,陝西大荔縣雲棋小學多名學生因語文期中考試成績未達90分,被班主任狠抽耳光。校方回應稱,已對涉... 詳情
23周早產女嬰   「筷子娃娃」僅660克
【明報專訊】重慶一名懷孕23周的婦人出現流產意外,其後誕下一名僅重660克的女嬰,嬰兒只有筷子長短、巴掌大小,各項生命體徵正常,現時在監護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