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經理棄百萬年薪 隱居終南山

[2014.11.19]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南海區某服裝企業原經理劉景祟(圖)捨棄百萬年薪,到西安終南山修行。去年因一次旅行接觸了南懷瑾的一本書,改變了他對人生的看法,毅然前往終南山終南草堂問道半年。期間深受當地氣場「折服」,毅然回廣東與妻子和平離婚後,決定隱居終南山做隱士。

在劉景崇決定長居終南山之前,他的老闆為他在廣東增城帽峰山一僻靜處,投資100多萬仿造終南山修建了修行之地,稱之為「草堂下院」。「草堂下院」全部木質結構,落地玻璃,視野開闊,硬體遠勝終南山,但劉景崇覺得氣場不夠棄屋而去,返回終南山簡陋的修行草堂。

劉指,以前家人、朋友對他的選擇感到不可理喻,現在都很羡慕他的生活。雖然他表示不需要生活費,但他的朋友、前妻會定期寄錢給他。而日常就會與其他修行者或自己修行、上課,樂得逍遙。

更多中國新聞
穗首家廉航9元航空 下月首航飛湛江
【明報專訊】廣州首家廉價航空公司9元航空(圖)計劃下月初首飛廣州-湛江航線,據悉,這是首次有南方航空以外的航空公司執飛該條省內航線,鑑於...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一名高中女生因厭學爬窗企圖跳樓,其父在窗下雨棚托住她身體時,因雨棚倒塌,兩父女先後從4樓墮下,父死女重傷。豈料禍不單行,接到...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京報報道,18日,有網友爆料稱,陝西大荔縣雲棋小學多名學生因語文期中考試成績未達90分,被班主任狠抽耳光。校方回應稱,已對涉... 詳情
23周早產女嬰   「筷子娃娃」僅660克
【明報專訊】重慶一名懷孕23周的婦人出現流產意外,其後誕下一名僅重660克的女嬰,嬰兒只有筷子長短、巴掌大小,各項生命體徵正常,現時在監護室... 詳情
浙商人萬元購「直立雞」  水土不服動物園亡
【明報專訊】浙江省金華市一名鍾姓商人早前在安徽省利辛縣巧遇一隻「直立」的鬥雞(圖),不悉花下萬元人民幣買下牠,並將牠交由金華動物園飼養,但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