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竄改癌症試劑期限 恐延誤病患治療時機

[2014.11.19] 發表
鈦化企業有限公司遭踢爆涉嫌販賣過期的檢驗癌症試劑給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圖與本文無關。

【明報專訊】缺德!鈦化企業有限公司遭踢爆涉嫌販賣過期的檢驗癌症試劑給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過期試劑可能無法驗出是否罹癌,延誤病人治療時機,甚至可能因此丟了性命,檢調約談鈦化負責人王裕景、業務經理官本義,依最重可判5年的詐欺、偽造文書、《藥事法》等罪,將兩人分別以5萬和10萬元交保,並追查院方是否有從中涉貪包庇。

據媒體報道,鈦化公司與三總松山分院簽約,明訂檢驗試劑有效期限不得在6個月內或1年內到期,但該廠商進貨時發現,試劑上的有效期限少了1個月,他們擔心會無法通過檢驗影響到公司營收,所以他們在2011年間找廠商竄改用來檢驗肝癌、胰臟癌的醫療試劑有效期限。

檢調獲報後,日前搜索鈦化公司並約談化負責人王裕景、業務經理官本義,2人雖坦承犯行,但卻堅稱試劑賣給醫院時仍未過期,三總松山分院購入時都沒有察覺,檢調將追查院方人員是否有從中收賄、驗收放水,並調查是否有病患使用過過期試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一直與民進黨「若即若離」,至今也未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同台。蔡英文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力挺柯文哲,她說,禮... 詳情
性侵517次 惡狼殺人改囚終身
【明報專訊】惡狼許川涉嫌性侵同居人女兒長達5年,他不滿少女提告,以鋼絲將她勒死滅口,還製造自殺假象。本案歷審均將許嫌判死,高院更一審卻認為,... 詳情
【明報專訊】35歲易姓男子去年底涉嫌組成詐騙集團,假冒公安以電話詐騙大陸地區民眾,其中一名食品公司財務主管誤信歹徒說辭,陸續匯出新台幣兩億元...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壹週刊》再因不實報道被判賠錢。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及雙子星弊案,早前一審被判囚10年;但弊案爆發時,《台壹》報道指賴素如收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