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暴徒衝擊立會 為「報復」禁令

[2014.11.21] 發表

【明報專訊】《人民日報》及其海外版昨日都有報道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事件,其中海外版以「暴徒」形容示威者,「近200名暴徒衝擊香港立法會,造成立法會建築多處珝l」。報道指「佔中」大勢已去,但衝擊事件反映反對派仍在醞釀反撲,又說在金鐘佔領區只剩下幾個零星的帳篷,物資站也是空空如也。

指金鐘只剩零星帳篷

《人民日報》海外版以〈佔中者夜襲立法會〉為題,指由於18日早上執達主任根據法庭禁制令,清理金鐘中信大廈對出的障礙物,佔中勢力為了「報復」,於是在晚上有近「200名戴頭盔和口罩的暴徒」,大肆用鐵馬、磚塊等衝擊立法會。

「警方果斷處理暴力衝擊」

《人民日報》就以〈香港警方果斷處置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事件〉為題,指當晚事發時,「暴徒戴蚗Y盔、眼罩、口罩或面具」,用鐵柵欄、水井蓋、垃圾桶和磚塊,多次猛烈衝擊立法會大樓。報道又說警方曾多次發出警告,但「滋事分子」仍然繼續衝擊警方。警方採取果斷行動,施放胡椒噴劑和使用警棍,「以最低武力制止暴力行為」。

更多港聞
包致金:法治將永存香港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持續逾50日,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昨出席樹仁大學畢業禮時稱,無論佔領有沒有衝擊法治,由於港人忠於法治,法治將永存。他...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朱耀明早前四度向港大捐款共145萬元,用作全民投票等佔中相關活動,教育局長吳克儉於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指出,大專院校對... 詳情
落實保古井  沙中線超支逾41億
【明報專訊】經歷近兩年的沙中線土瓜灣站考古工作已完成,政府昨聯同港鐵公布保育方案,落實原址保育一些宋元、晚清遺蹟,包括3個井、房屋地基、砌建...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土瓜灣站範圍內的考古工作,發展局長陳茂波昨日亦透露,政府計劃擴大考古範圍,包括舊機場北停機坪近太子道東和擬建宋王臺公園一帶,...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落實原址保育數項沙中線古蹟,但當中一個位處土瓜灣站中央的宋元古井和晚清民初水槽組合,則未決定是否原址保留。張炳良指出,當局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