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件照可用微信「幸福證照」自拍

[2015.03.29] 發表
廣州、深圳和佛山證件照可用微信「幸福證照」自拍。(互聯網圖片)

【明報專訊】全國於2004年統一換發第二代居民身分證。今年第二代居民身分證首批換領的10年有效期即將到期。這意味需要重新拍身分證證件照。

近日微信「幸福證照」功能進入廣州、深圳和佛山用戶的城市服務入口,提供了包括居民身分證和護照照片、簡歷照片等在內的12種照片微信拍攝,若手機相冊中有備份證件照,也可美顏上傳。微信「幸福證照」功能共有包括居民身分證、護照照片、居住證、機動車駕駛證、港澳通行證等在內的12種證件照類型,標準寸照等還可選擇寸照尺寸及背景顏色。

據悉,「幸福證照」雖給了用戶拍攝照片的主動權,但公安等部門對相片有嚴格要求。幸福證照審核機制將會對照片進行三輪審核:一輪機器審核,兩輪人工審核,並會根據要求自動剪裁。在處理成功後,用戶可以獲得照片預覽和公安部門官方認可的數字相片採集回執。

據了解,不少市民對此項服務躍躍欲試。有網友笑稱:10年的身分證醜照終於要壽終正寢,今年80後要集體迎來顏值爆表的下一季。

更多中國新聞
穗民間英雄舉報公車私用
【明報專訊】以監督公車私用受到民眾擁戴的廣州維權人士區伯區少坤,於本月25、26日在湖南先後發現兩宗疑似公車私用,遂通過微博向警方舉報。豈料...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前海「港貨中心」尚在計劃階段,當地首間進口貨保稅店昨日已率先試業,主要出售熱銷食品、日用品及化妝品等,亦有奶粉、紙尿片等嬰幼... 詳情
【明報專訊】東莞市嶺p局昨日通報,指鳳崗鎮某公司出現輸入性的麻疹病例。首發病人是一名實習生,該名學生上周在家鄉河南漯河市時已出現相關病徵,並... 詳情
李寧:廣東是我第二故鄉
1989年,從中國最負盛譽運動員的身分退役後加盟廣東健力寶集團,第二年創建李寧品牌,再到1997年,由他代言的健力寶飲料一炮而紅,從三水走向... 詳情
1/3台青想登陸發展
【明報專訊】根據TVBS「中國進行式」節目所做民調顯示,台灣20至49歲青壯年,有過半數認為,在大陸就業的薪水與發展較台灣好;三分之一的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