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雕像現紐約公園 官方即清拆

[2015.04.07] 發表
斯諾登雕像6日凌晨驚現紐約布魯克林一個公園內。

【綜合報道】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披露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國民甚至盟國領導人的風波未了,一座斯諾登雕像6日凌晨驚現紐約布魯克林一個公園內,官方當天下午將之拆除。

在格林堡公園的監獄船烈士紀念碑旁,一座斯諾登半身像被放置在大理石柱上,前面的巨鷹雕塑底部還寫上斯諾登的名字。

據專門報道紐約藝術新聞的Animal網站稱,3名藝術家及其助手在6日黎明前將這座4呎高的雕塑黏在石柱紀念碑上。

該網站還獨家披露了雕像的創作及安裝過程的錄影。畫面中,幾名戴了口罩、頭盔的不明身分人士將雕塑運到公園,搭建棚架把雕像裝好,再寫上斯諾登的名字。

格林堡公園的監獄船烈士紀念碑是紐約著名景點,為紀念在獨立戰爭期間死在英軍監獄船上的1萬多人而設。

3名雕塑創作者將斯諾登雕像稱為「監獄船烈士紀念碑2.0」,並在聲明中稱,原來的紀念碑是為紀念在獨立戰爭中犧牲的美國人,他們將紀念碑「升級」則是為了紀念那些在反對現代暴政中犧牲安全的人們。

據這群藝術家稱,這個雕像僅成本就花了好幾千美金,他們已經澆鑄了一個模子,就算公園這個被拆除,他們也還能造更多。

紐約警察局稱正在調查此事,將查找DNA等線索以搜尋疑犯。目前還不清楚此案會以何種罪名起訴。

自從2013年斯諾登曝光美國「棱鏡」秘密情報監視計劃後,他一直處於輿論旋渦中。5日晚間,美國媒體還播出了HBO著名主持人約翰?奧利佛對斯諾登的專訪。

更多國際要聞
希拉莉快宣布競選總統 初選主打「親民」牌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周一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前第一夫人、前參議員希拉莉將很快宣布參選總統,這將是她第二次向白宮發動衝擊,初選階段她將竭力...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盛傳參選下屆美國總統的前佛羅里達州長杰布.布殊,於2009年登記做選民的表格上,在種族的選項上填寫是西...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表示,何時及以何種速度取消對伊朗制裁的詳細作法,必須在未來談判中敲定;並指出,奧巴馬政府反對在可能簽定的條約生效當天...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將派表代出席俄羅斯舉行的二戰勝利慶祝活動。不過,捷克總統澤曼(Milos Zeman)堅持前往俄國參加二戰勝利周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