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都會局花1.5億 改善食用水質

[2015.04.0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披露,投放1.5億元籌劃10年的食水升級項目即將完成,大溫地區的食水品質將進一步得到提升。

溫哥華都會局表示,投資1.5億元的西摩(Seymour)-卡比蘭奴(Capilano)水庫過濾項目,將通過雙線管道,連接西摩及卡比蘭奴兩大水庫。

北溫市長兼溫哥華都會局公用事業委員會主席兼馬塞塔(Darrell Mussatto)表示,現時來自西摩水庫的水,在過濾系統中經過紫外線消毒,並加上少量氯氣,再經管道輸送,而卡比蘭奴的食水需先輸送到西摩過濾。

都會局表示,升級工程完成後,將可確保在主要水源受影響時,本地可有變通手段供應食用水。該局預期新的系統在數星期內開始運作,在兩條管道正式投入運作後,預計每天可供應18億公升食水。

由於過濾系統會設在較卡比蘭奴供水站高的位置,系統運作時,將同時提供水力發電予新的輸送系統。

溫哥華都會局公用事業策劃及執行部經理辛格(Inder Singh)表示,雖然大溫地區的人口增加,但整體的用水量卻減少。他說,期望這個趨勢能持續,並希望市民能善用本地優質的食水,並且珍惜使用,才不會讓大溫變成像加州那樣,令食水變成商品。

更多社區消息
NDP候選人轉投綠黨 冀爭省議員補選提名
【明報專訊】曾於2013年省選中,以卑詩省新民主黨候選人身分參選但落敗的唐納(Matt Toner,圖)已轉投綠黨。他表示,將爭取代表綠黨參... 詳情
溫圖書館靈感實驗室下月開放
【明報專訊】設於溫市中心中央圖書館內的一個高科技數碼影音新媒體創作中心,將於下月正式開放,免費供市民使用。 這個新媒體設施,名為「靈感...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卡比蘭奴大學(Capilano University)教師今天起展開罷工行動,大學三個校舍全面停課。 卡比蘭奴大學位於... 詳情
列市商會與創協會攜手 加強華商合作
【明報專訊】列治文商會(RCC)與加拿大創業協進會(ACCE)日前簽署一項合作協議備忘錄,加強華商連繫及合作。 列治文商會主席愛德華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