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首富4億掃港樓 全付現金

[2015.04.09] 發表
早前晉身中國內地女首富的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資料圖片)
九龍塘豪宅尚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早前剛晉身中國女首富、曾是深圳打工妹的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原來頻頻掃入港樓,絕不手軟,而且愈戰愈勇。《明報》記者發現,周群飛過去6年共斥資近4億元,購入5個香港單位,目前市值已升至6億元。最令人側目是,購入物業全部一筆過現金支付,毋須半分錢按揭。

周群飛於2009年開始涉足香港物業市場,先購入九龍塘尚御1座9樓C室連天台,成交價4,782萬元,呎價達2.3萬元。及至2011年,樓市展開大升浪前,周向信和連環購入火炭御龍山兩個高層單位,涉資6,080萬元,同年周與丈夫鄭俊龍,聯名以2,243萬元購入觀塘海濱道商廈。

及至2013年,周再向新地購入壽臣山道單號屋,成交價達2.11億元,同樣一筆過現金支付,單是雙倍印花稅已需要1,793.5萬元,與天皇巨星陳奕迅一同成為該屋苑的業主。

周群飛祖籍湖南省長沙市,是內地大型的手機玻璃屏幕公司—藍思科技(湖南)董事長,該公司向蘋果、諾基亞、摩托羅拉等提供手機玻璃屏幕,並在長沙「國家生物產業基地」生產。

周群飛多年前曾向媒體解說,藍思科技遷移到內陸可節約大量人力成本,同時通過價格讓利又能夠把更多重要國際客戶吸引過來;對於長沙來說將帶動就業,全部工程完工後可提供2萬個就業崗位,大多將在當地招聘。

更多中國要聞
遏血腥色情 文化部查日卡通
【明報專訊】繼日前整治美劇後,內地近日重點查處日本動漫。本月初,文化部關閉多個動漫網站,又批評部分動漫宣揚恐怖、血腥和色情;近日網上消息指,... 詳情
本土動漫展 網友:珛ㄕ~
本月初,北京大興區綠地繽紛城舉辦「致青春﹕中國經典動漫90周年紀念展」,有98個中國原創經典動漫人物形象及珍貴手稿首次亮相。展出了黑貓警長、... 詳情
人權律師浦志強 第三次移送檢察院
【明報專訊】中國著名人權律師浦志強(圖)已被羈押將近一年。近日,他的案子由北京市公安局結束補充偵查,第三次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與他同案的曲振... 詳情
周永康案審訊 檢方需約2月準備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圖)涉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一案,《中國日報》英文版9日報道,檢方要用一... 詳情
浙江一名副局長經常在上班時間,到附近的一個水庫裸泳。終於,他日前在一次裸泳後正在穿衣服時,被當地紀委人員抓個正荂A監控視頻證實,副局長的確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