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父滅火 勞姊提油救火

[2015.04.10] 發表

陸軍飛官勞乃成姊姊勞乃慧9日出面護弟,她強調弟弟並非「權貴」,他將阿帕奇頭盔攜出營區當天,只是「一般家庭聚會」,希望社會能還公道。勞姊發言引發譁然,外界質疑「勞爸滅火,勞姊卻提油救火」。

據《聯合報》報道,勞乃慧比喻,身為老師若上課遲到,有礙觀瞻,但不是違法的事。希望社會在阿帕奇案上,也能將社會觀瞻與違法行為切割。弟弟犯法部分願承擔司法判決,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處願道歉,但外界質疑若非事實,「希望就事論事,還勞家公道」。勞乃慧說,外界質疑勞乃成戴阿帕奇戰機頭盔跑趴,但「那真的只是家庭聚會,為外甥女辦的萬聖節Party」、「大家不斷播放照片,有注意旁邊是小孩子嗎?」

勞乃慧的說法引發記者譁然,質疑「國軍裝備應該給小朋友辦趴嗎?」勞乃慧才改口,「沒有這樣說,這部分我們是錯的。」

勞乃慧還說,勞乃成從小成績不好,頑皮才送軍校,希望受國軍嚴格管教;但勞因成績差,中正預校沒畢業,又考回陸軍官校,因成績不好,無法上正規班,只能轉考專科班。

「勞乃成能去美國受訓是經過嚴格考核,並不比考醫學院容易。」勞乃慧說,外界應給認真打拚、努力學習的人機會,「希望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還給社會一個平靜生活」。

更多中國新聞
班長飯菜加屎尿 兵工廠300人中招
【明報專訊】李姓下士班長3年前在203兵工廠擔任伙食委員時,與警衛勤務連大門排結怨,竟連續9次將尿、老鼠屎、煙灰、檳榔渣摻入飯菜內,軍方依公... 詳情
【明報專訊】據《自由時報》報道,台灣空軍飛指部前葛姓上校副指揮官、現役樓姓中校副主任兩人遭大陸情報人士鎮小江吸收,在台發展間諜組織,台灣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