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奇頭盔1.8萬? 網友諷要團購

[2015.04.10] 發表

勞乃成將外界估計價值200多萬元的阿帕奇飛行頭盔攜出基地,引發批評。不過,「國防部」官員9日於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卻說,在沒有軟體、沒有感測器的情況下,頭盔本身的價格只要1.8萬元新台幣;便宜價格引發網友議論,紛紛表示要向「國防部」團購。

據《自由時報》報道,國民黨立委林郁方9日詢問軍方,勞乃成將阿帕奇直升機的頭盔帶回家,是否可能運用家中電腦設備連線並複製資料?「國防部」總督察長室總督察長陳添勝表示,頭盔本身有感測器、目標辨識器,要跟飛機座艙通電,軟體參數要進入,頭盔才有功能,才能控制抬頭顯示器。

陳添勝還說,若沒有感測器等配件,單純一頂阿帕奇頭盔僅需台幣1.8萬元。他於會後受訪時強調,這個價錢網路上都查得到。

對於阿帕奇頭盔價格從200萬「下殺」至1.8萬元,有網友於PTT八卦版上,號召網民一起向「國防部」團購,文章登出不到一天就有近百名網友響應,網友酸這頂1.8萬元的頭盔「又帥又便宜」、「開趴不用到601(旅)」。

更多中國新聞
班長飯菜加屎尿 兵工廠300人中招
【明報專訊】李姓下士班長3年前在203兵工廠擔任伙食委員時,與警衛勤務連大門排結怨,竟連續9次將尿、老鼠屎、煙灰、檳榔渣摻入飯菜內,軍方依公... 詳情
【明報專訊】據《自由時報》報道,台灣空軍飛指部前葛姓上校副指揮官、現役樓姓中校副主任兩人遭大陸情報人士鎮小江吸收,在台發展間諜組織,台灣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