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900人體驗饑饉三十

[2015.04.12] 發表
11歲的馮念照(左)與爸爸(右)相隔兩年再參加「饑饉三十」,念照表示,初次捱餓經驗令他感受到貧困孩子的生活,他們一家去年更助養一名12歲北非女孩,馮爸爸希望可以用行動影響下一代,把行善變成一種習慣。(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饑饉三十」昨舉行開幕禮,活動一連兩天在香港仔運動場舉行,今年有近1900人參加,參加者需要捱餓30小時,惟今年天氣不佳,參加者要在風雨中感受貧窮及飢餓兒童的苦G。

茹素童主動參加

馮念照兩年前接受父親邀請,初嘗捱餓滋味,他說,「最後幾個鐘真係好肚餓」,但從活動中感受到貧困孩子的生活,令他更珍惜現在一切。念照今年主動向父親提出參加「饑饉」,日常生活亦做到絕不浪費,從小茹素的他已習慣珍惜食物,笑言﹕「我食好多飯,但絕對唔會憛I」馮爸爸說,當初帶小朋友參加饑饉是希望他有不同體驗,去年更助養一名12歲的北非女孩,希望可以身體力行幫助有需要的人。

癌症康復者任大會義工

30多歲的癌症康復者莊傑龍,連續4年擔任饑饉的義工,他10年前患口水腺癌,幸得家人及其他同路人鼓勵,康復後決定以生命影響生命,他認為「有更多人比自己更不幸」,所以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

世界宣明會希望透過活動籌款600萬元,以支援在孟加拉、安哥拉、津巴布韋及南蘇丹的糧食保障及發展項目。

更多港聞
銅鑼灣琤苂d員機遭刑
【明報專訊】銅鑼灣恩平道2至38號地庫琤芼行理財中心,前晚發生「長毛」男子搗亂刑珖蚰鞳C現場置有5部提款機、2部現金存款機、2部支票存入機... 詳情
【明報專訊】泛民多名80後成員組成「區政·改造」,希望可團結泛民年輕地區幹事力量,建立溝通合作平台,發言人趙恩來批評建制派長期壟斷地區行政,... 詳情
茠笑簾  食肆女東被捕
【明報專訊】深水鶪@間越南食店後巷前日疑發生茠祚蛂A有街坊目擊有男子手持「凸眼爆牙」的疑似狗頭,大驚報警,惟擾攘近兩小時後才有警員到場,調查... 詳情
造型賽狗染七彩  愛協譴責
【明報專訊】由內地企業主辦的「第三屆中國寵物造型達人秀V金獎」(香港賽區)上周四(9日)舉行,參賽者即場為愛犬的毛染成五顏六色,有狗儼如「金... 詳情
睹賣旗同學被毆  少年fb求教助警擒犯
【明報專訊】「求教facebook大神……」近年網民遇到各類疑難都愛在社交網站求助,昨日一名少年在大埔區賣旗時,目擊男同學遭躁漢「兜拳打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