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海灣續需清理
市府籲勿到海灘遊玩

[2015.04.12] 發表
十幾名工作人員不停清潔被衝上英吉利灣及史丹利公園岸邊的油污。(呂寒攝)

海岸防衛隊昨日於英吉利灣(English Bay)及史丹利公園沿岸海灘繼續清潔油污。溫市政府呼籲市民暫時不要到海灘遊玩。

海岸防衛隊的清油工作主要在溫市中心的英吉利灣、日落海灘(Sunset Beach)、第二海灘(Second Beach)、及史丹利公園沿岸,岸邊不少岩石沾滿黑色的油污。

海岸防衛隊稱,擁有專業的資源、技術來清理現海岸線,市民們應盡量避免自行清理油污,最近幾日仍有可能有油污被衝上岸邊,市民應盡可能遠離海灘,盡量不要下水。

記者現場所見,油污極小甚微,黏附於岸邊石頭上,有的甚至鑽進石縫當中,清理工作非常繁瑣,需要極大耐心。

工作人員佩戴全套的保護措施,使用特質的白色吸油棉布,不停反覆擦拭沾有油污的石頭及堤壩。一處油污就需一名工作者擦拭數分鐘。

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就算清潔工作結束,仍有公園局職員巡視海岸,同時,市民如有發現亦可及時報告。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