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萊活士並列第5斯皮斯4桿領先今衝冠

[2015.04.12] 發表
年僅21歲的佐敦斯皮斯昨日雖然表現回落,但仍在第3輪交出-2桿成績,以4桿優勢進入最後一輪。(美聯社)

美國小將佐敦斯皮斯昨日在美國大師賽繼續狀態大勇,於第3輪打出70桿,低於標準桿2桿,三輪成績為200桿(64-66-70),低於標準桿16桿,打破了美國大師賽54洞紀錄,這讓他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領先賈斯汀羅斯4桿。米高遜(下圖)和老虎活士昨日也表現回勇,雙雙進入前五位,其中米高遜在今日還有可能追平活士的冠軍數。

與首兩輪的超卓表現相比,斯皮斯昨日遭遇了各種惡劣情況,包括4號洞的三推,14號洞三英尺保帕推桿撞洞而出,以及17號洞各種不順,最終吞下雙柏忌,可是他在18號洞一個精彩的救球,就讓他帶著動力進入最後一輪,也為他贏得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打下了基礎。

不過其他球員至少還有機會。「英格蘭玫瑰」賈斯汀羅斯在16號洞的沙坑中切球進洞,連續抓到第四隻小鳥,在18號洞推入20英尺長推,再添一隻,交出67桿,把自己放在了射程之內。他的四輪成績為204桿(67-70-67),低於標準桿12桿,單獨排第二位。

三個大滿貫賽冠軍米高遜在13號洞、15號洞兩個五桿洞抓鳥之後,在16號洞推入一個神奇的40英尺長推再次抓鳥,他打出67桿,以205桿(70-69-67),低於標準桿11桿,單獨位於第三位。而查利賀化文頂住了最後一組的壓力,在第18洞精彩地將球放到3英尺,抓到小鳥之後,交出71桿,以206桿(67-68-71),低於標準桿10桿,排第四位。

總共五位選手並列位於第五位,包括麥克萊(68桿)、活士(68桿),新老兩代球王,可惜他們已經落後得太多。這一組選手的成績為210桿,低於標準桿6桿,已經有10桿的差距。在這樣的位置上爭冠,那是需要奇跡發生的。

活士星期六做到了四年來他在大滿貫賽中沒有做到的事情。他在周末打出了六字頭。情況有可能更好。他第三輪打出68桿,低於標準桿4桿,當他在13號洞抓到精彩的小鳥的時候,獲得了全場最響亮的歡呼聲,因為那個洞,他將球醜陋地開入了樹林。很可惜,他沒有把握住前九洞32桿的良好開局,收尾的時候吞下一對柏忌,特別是14號洞的柏忌。

「今天,我有機會打出非常特別的一輪,」活士說﹕「好傢伙,我啟動了起來。我在13號洞抓到了一隻很好的蠢鳥,14號洞吞下一個很壞的笨柏忌。你知道,兩廂扯平了。」

與活士一樣,麥克萊昨日打出了本周最好的一輪球。他在最後三個洞兩吞柏忌的情況下,打出68桿。他很理解活士口中的低桿必須多麼低。「我也許需要61、62桿才能有機會。」麥克萊表示。

更多體育一
加人反勝油人迎火焰
得助於溫尼辟噴射機大勝卡加利火焰而鎖定後後賽首輪的主場優勢,令溫哥華昨日主場迎戰愛蒙頓油人的賽事變得輕鬆。加人儘管於賽事兩度落後兩球,但憑藉... 詳情
西維爾2:2逼和巴塞
在聯賽榜被死敵皇家馬德里窮追的巴塞隆拿,周六作客西維爾雖有美斯(圖)和尼馬的入球於早段領先,但被對方上下半場各入1球,最終雙方以2﹕2打成平... 詳情
皇馬3蛋贈伊巴
周六西甲賽事,主場的皇家馬德里以3﹕0輕取中游分子伊巴全取3分,目前以73分排在聯賽榜次席,落後稍後登場的巴塞隆拿1分,但就被對方多打1場。... 詳情
衛冕西甲的馬德里體育會今季爭標機會渺茫,但他們為保住來屆歐聯直接出線席位仍然不容有失,可惜他們周六作客馬拉加與對方鬥「送大禮」,最終在領先的... 詳情
周中要應付歐聯賽事的拜仁慕尼黑,在周六主場迎戰法蘭克褔以3球輕取對手;至於正在護級旋渦掙扎的漢堡同日主場以兩球不敵禾夫斯堡,暫列聯賽榜尾2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