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險勝意大利將與斯洛伐克爭冠

[2015.04.12] 發表

經過一場驚心動魄的較量,中國女子冰球隊在最後時刻打入關鍵一球,在11日進行的2015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B組的比賽中以4:3險勝意大利隊。

中國隊將在12日迎戰保持不敗的斯洛伐克隊,如果能夠戰勝對手,中國隊將奪得冠軍並且在下個賽季升級進入甲級A組。

在面對意大利隊的比賽中,中國隊開局不錯,開場僅52秒就由馬蕊率先打入一球。不過隨後意大利隊控制了場上的局勢,連入兩球,第二節結束後反而以2:1領先。

賽後,孫銳(圖)表示,這是一場關鍵的比賽,因此隊中的年輕球員還是有些緊張。她說:「因為這場比賽非常關鍵,因為我覺得年輕隊員有一點點緊張猶豫。不過我覺得這是球員成長的必經之路,從低谷反彈是成長關鍵,因此這場比賽很好。」

在第三節中國隊開始全面反擊,在第46分鐘孫銳打入一球,將場上比分扳成2平。這個入球激發了中國隊的鬥志,不到兩分鐘後,張夢瑩再入一球讓中國隊又一次領先。

但僅僅過了25秒,意大利隊的伊萊諾阿又將比分扳平。這個入球讓中國隊再次陷入了危機,因為如果不能夠在60分鐘之內戰勝對手的話,中國隊與斯洛伐克隊的積分差距將會達到2分,也就喪失了爭奪本組冠軍的機會。

比賽還剩不到三分鐘的時候,中國隊的齊雪婷一記遠射攻破了意大利隊的大門,使得中國隊以4:3領先。這個關鍵的入球讓全場歡聲雷動,體力已經嚴重透支的中國隊在最後三分鐘內頑強防守,終於迎來了勝利。

目前中國隊4戰3勝積10分,而斯洛伐克4戰全勝積11分排在第一位。因此在12日最後一場中國隊必須要戰勝斯洛伐克隊才能夠獲得本組的冠軍並且獲得升組的唯一資格。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