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官激讚藍潔瑛好戲
韋家輝憶首播狂收投訴 剪掟落街戲

[2015.04.26] 發表
鄭少秋覺得若拍《大時代》電影版,很多當年的演員都未能演出,還是留個美好回憶最好。(攝影/記者﹕林祖傑)
鄭少秋當年飾演丁蟹是戲路大突破,他說有影迷反對他拍。
藍潔瑛在《大時代》不論樣貌及演技都備受讚賞。
韋家輝說人人個性都有丁蟹的影子,他寫的人物好極端。
方婷(李麗珍飾)這幕被掟落街戲的足本當年被剪掉。
方展博在最後回憶時出現方芳(吳詠紅飾)墮樓的一剎那畫面。
方展博(劉青雲飾)被掟落街幸好大難不死。
《大時代》首集丁蟹掟仔落街一幕當年收到勁多投訴,令劇集要調時間及刪剪。
方展博(劉青雲飾)在《大時代》首集中坐在辦公室目睹丁蟹將兒子掟落街。

【明報專訊】無足揧リ妨e香港股市暴升,食住勢在深夜重播23年前經典「神劇」《大時代》,掀起集體回憶, 「丁蟹效應」再度引爆話題,首集平均5.6收視點(觀眾人數36萬)創深夜時段收視新高,開場丁蟹(鄭少秋飾)掟仔落街一幕收視點最高達6.4點(觀眾人數41萬)。不過該幕戲當年播出街後,無迂筐鴢l多投訴,導致之後劇中劉青雲兩個妹妹李麗珍、吳詠紅被丁家兄弟買兇掟落街戲全被剪掉。有網民希望重播版本能重現這幕戲,一切看無豕M定。主角鄭少秋自爆當年為演丁蟹飲奶粉谷肌,若現在要他演電影版,笑言會辛苦點!他又大讚藍潔瑛是好演員。

鄭少秋前晚為節目《Sunday靚聲王》錄影,雖然劇集《大時代》播出後股市波動,但秋官表明對股市信心十足,毋懼「丁蟹效應」,依然高呼﹕「一句到尾,升!」他直言睇好個市,自己手上的股票仍未放,認為現階段只是市場調整。

飲奶粉健身谷肌 現在練唔到

問可有預期到《大時代》重播再被熱捧?他說﹕「多謝媒體稱這套劇是神劇,當然個劇本身都值得,亦拍得很有張力和節奏感。」可有收到通知拍《大時代》電影版?他說:「看情G,我現在還做丁蟹?會辛苦一點吧!當年我要飲奶粉做健身谷肌肉,好辛苦。」是否覺得現在已做不到?他笑道﹕「水準得,還好過以前,但練大隻就唔得啦!」

為何不復出 莫非還怕丁蟹?

對於當年飾演「玲姐」、演技備受讚賞的藍潔瑛,日前表示沒有看重播亦不會復出。秋官即道﹕「點解呢?莫非她還怕丁蟹?她真的是一個好好的演員,那麼入戲,無奈身體抱恙,好可惜。」問如拍電影版沒有藍潔瑛可會感失色?他說:「我想現在很多演員都拍不到了,還是留給大家一個美好回憶吧!」

韋家輝拗贏總經理 丁蟹爆粗照出街

《大時代》重播,劇中角色及劇情均成為觀眾討論話題,當年擔任監製的韋家輝亦備受讚賞。韋家輝接受《明報周刊》訪問時,回憶當年曾因拍攝手法太大膽,被正、副總經理何順忍及何定鈞召見。他說﹕「這個劇題材敏感,但當年被安排在晚上7點幾播,首播後我傳呼機響過不停,兩名總經理沒有責怪我,說是好劇集,但因投訴太多,要調到近9時播出及刪剪。丁蟹在天台掟仔前憤怒爆粗,我都同兩個總經理拗了好久,最後拗到讓我撳低條聲。但有段真的要剪,就是丁家兒子將方家兒女方展博(劉青雲飾)、方芳(吳詠紅飾)、方婷(李麗珍飾)掟落街,這段戲拍了足本,好有力,可惜被投訴後全剪掉了。」該場戲方展博大命捉茠嶈[保命,但方芳與方婷不幸身亡,在最後方展博目睹丁蟹掟仔落樓時,才在回憶片段出現方芳與方婷墮樓的一剎那。

網民望重播足本鏡頭 無芋R再作了解

韋家輝談到當日構思拍攝《大時代》,形容丁蟹是集結侯賽因、布殊甚至大家身邊的朋友,炒埋一碟。他說﹕「人人個性都有丁蟹的影子,當有對自己不利的事,一定是別人錯,好少認自己錯;我寫人物好極端,一是極高一是極低。方展博的天才無法發揮,那就不如埶捸I選擇逃避,但當他能盡展才華,有舞台便不會唌C」昨日不少網民都表示希望無身姨膘洛酵飺Y,問到無言禶~傳訊部副總監曾醒明,他表示目前《大時代》播映一周,往後戲分安排要再作了解。

記者﹕林祖傑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欣宜想設計肥人服裝
【明報專訊】鄭欣宜昨日穿上黃黑色晚裝,與多名同樣身材豐滿的模特兒行騷,之後又換上全黑舞衣勁歌熱舞唱新歌《你瘦夠了嗎?》,跳到圓圈耳環中的金色... 詳情
劉鳳屏駐顏有術  阿姐新劇開播無壓力
【明報專訊】汪明荃(阿姐)與鄭少秋(秋官)前晚錄影《Sunday靚聲王》,嘉賓有劉鳳屏、麗莎、柳影虹、李龍基等,劉鳳屏容貌保養甚佳,她見到阿... 詳情
古仔父愛爆發擁吻女孩額頭
【明報專訊】古天樂、楊千嬅、姜皓文、呂麗紅校長,以及4個小女孩珠女、嘉嘉、小雪、Jennie前晚出席《五個小孩的校長》謝師宴,慶祝電影截至昨... 詳情
紅姑怕被男粉絲「捕獲」﹕會唔好意思
【明報專訊】馬壇一年一度矚目盛事「愛彼女皇盃2015」,今日在沙田馬場舉行。腕表品牌愛彼錶前晚於跑馬地馬場舉行派對,鍾楚紅盛裝出席。 ... 詳情
盛品儒爆堂兄王征身家100億
【明報專訊】前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近日接受電台《1圈圈星光背後》訪問,大談亞視正是步向倒閉的路,他作為亞視老闆王征的堂弟,一直被指是傀儡,他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