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建制派沒「召集人」

[2015.04.30] 發表

【明報專訊】年僅41歲的李慧k本月起接掌建制派第一大黨民建聯,被問到有否信心如前主席譚耀宗般協調建制派,她說民建聯有機制處理黨內事務,非靠壓場,而建制派中現在也沒有所謂「召集人」,只是譚以往「行前幾步,大家接受他」,才有此稱呼。她說會努力學習譚的處事作風,亦會順其自然面對自己在建制派的角色。

問到參選問題,她說「超級區議會」的部署需待區議會選舉後才作實,但從現實角度出發,不能隨便「跳區」。消息指民建聯「五老」擬於下屆立法會選舉齊退,李慧k說,從民建聯改選後的面貌,確看到前輩交棒決心很大,該黨培育年輕人也不只是今日的事,她相信資深議員也希望來屆立法會有更多新面孔,但能否立即全面交班,仍視乎當前政治形勢。

政壇盛傳李會辭任行政會議成員,讓黨友葉國謙接任,李說「有新消息我會跟你說」,又指這陣子太忙,未有時間處理。她重申參選黨主席前已向特首表明冀辭任行會一職,盼專心處理黨和議會的工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昨日否決警務處申請開設一個每年涉228萬元開支的總警司常額職位,以領導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的建議。多... 詳情
劉夢熊﹕被朋友利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兼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0632)前副主席劉夢熊,涉串謀主席黃煜坤(又名黃坤)及另兩人詐騙聯交所與東方明珠,以及洗... 詳情
【明報專訊】劉夢熊於錄影會面中供稱,為了協助東方明珠集資以進行收購油田項目,曾接觸前財政司長兼時任黑石集團主席梁錦松、國際資源有限公司前主席... 詳情
向財爺掟蛋再敗訴 社民連陳德章即入獄
【明報專訊】社民連祕書長陳德章於前年年底,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地區諮詢論壇中擲雞蛋,並掟中財政司長曾俊華,陳早前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判囚3周。... 詳情
記者遇襲 警不起訴 無走P再查
【明報專訊】本港新聞自由排名不斷下滑,記者受襲,兇徒未能繩之於法。警方昨證實,去年10月25日晚上由「藍絲帶運動」、「撐警大聯盟」及「正義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