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申開位管網安被否決

[2015.04.30]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昨日否決警務處申請開設一個每年涉228萬元開支的總警司常額職位,以領導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的建議。多名泛民議員批評政府不容許立法會議員參觀警方的網絡安全中心,但早前行政會議成員則獲安排參觀;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稱,行會成員參觀時屬中心成立初期,未全面運作,但基於保安理由,中心運作以至中心位置都需要保密,又指自己亦未曾去過該中心。

准行會拒立會參觀網安中心惹質疑

工黨主席李卓人擔心開設職位並非用作處理商業罪案,而是如小說《1984》般,用最新科技監控市民。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擔心政府網上巡邏打擊罪行會「殺錯良民」,認為立法會有需要監察相關的敏感資料。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及工黨張超雄均質疑,為何早前行會成員可參觀警方網絡安全中心,立法會議員卻不可,要求警方提高透明度。李家超解釋,行會成員參觀時中心尚未運作,不存在敏感資料,運作後便需保密,否則最大得益者是黑客及犯罪分子。由於泛民成員佔多,最終以9票贊成、14票反對,否決有關開設職位的撥款申請。

更多港聞
劉夢熊﹕被朋友利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兼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0632)前副主席劉夢熊,涉串謀主席黃煜坤(又名黃坤)及另兩人詐騙聯交所與東方明珠,以及洗... 詳情
【明報專訊】劉夢熊於錄影會面中供稱,為了協助東方明珠集資以進行收購油田項目,曾接觸前財政司長兼時任黑石集團主席梁錦松、國際資源有限公司前主席... 詳情
向財爺掟蛋再敗訴 社民連陳德章即入獄
【明報專訊】社民連祕書長陳德章於前年年底,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地區諮詢論壇中擲雞蛋,並掟中財政司長曾俊華,陳早前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判囚3周。... 詳情
記者遇襲 警不起訴 無走P再查
【明報專訊】本港新聞自由排名不斷下滑,記者受襲,兇徒未能繩之於法。警方昨證實,去年10月25日晚上由「藍絲帶運動」、「撐警大聯盟」及「正義聯... 詳情
排名跌9位 美報告評港新聞半自由
【明報專訊】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昨日公布《2015年全球新聞自由》報告,全球199個國家及城市之中,香港的新聞自由排第83位,較去年大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