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警追逐 地勤危駕囚15月

[2015.04.30] 發表

【明報專訊】航空公司地勤去年3月16日駕駛日本Yamaha YZF-R6型號電單車,於荃錦公路與警員展開5公里追逐,最終撞向警方的「電單車陣」倒地被擒,兩警膝蓋受傷。他經審訊後昨被裁定兩項危險駕駛罪成,連同早前承認的不小心駕駛、沒展示標準登記號碼及使用欠妥的車輛罪名,共被判囚15個月,罰款1500元及停牌1年,並須參加駕駛改進課程。

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岑沛澤(23歲)願意就損猁瘧竣頩q單車作出賠償1萬元,強調事件中沒人受嚴重傷害,被告以後都不會再駕駛電單車,故重犯風險甚低。惟法官指被告所為公然挑戰法律,判監屬無可避免,但考慮被告沒有案底,遂給予他額外減刑。

【案件編號:DCCC925/14】

更多港聞
親嘗窮苦 周基利致力滅貧
【明報專訊】近年致力研究貧窮課題的教育學院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教授周基利,外表文質彬彬,原來童年是個「小霸王」,小學時身邊有黑社會朋友,與同學... 詳情
【明報專訊】入境處計劃於2019至2020年啟用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保安局在提交立法會的文件中稱,現時系統兩年後將屆滿10年使用期,開始老化... 詳情
教室結業前照收費 前高官涉違商品例
【明報專訊】勞工處前助理處長周東山開設語言教育中心,涉在結業前收取兩名客戶共8900元課程費,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控兩罪。他昨於預審時表...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電話騙徒隨機致電尋找「獵物」,卻剛巧三度致電身在觀塘警署的高級警官。警官佯裝上當,派警員將負責收錢的內地青年拘捕。青年昨於區...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公布,在入口層面抽查時,發現一個從澳洲進口、1公升裝的「十字牌」純牛奶樣本,奶脂含量不符合法例要求,違反《食物及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