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結業前照收費 前高官涉違商品例

[2015.04.30] 發表
周東山(圖)於2004年提早退休,開辦語言教育中心。他笑言自己現在是無業游民,正繼續推廣自己的教育研究成果。對於案件,他反問﹕「我放棄250萬年薪,呃幾千蚊?」(何偉傍寣^

【明報專訊】勞工處前助理處長周東山開設語言教育中心,涉在結業前收取兩名客戶共8900元課程費,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控兩罪。他昨於預審時表明10年來為中心投入1.5億元,不會欺騙顧客數千元。控方指本案乃有關控罪的首次審訊。

稱投資1.5億 不會騙客數千元

案件下月5日開審,因一名證人不能如期出席,昨召開預審處理。暫委裁判官許肇強問周東山(70歲)何不聘律師,周說中心已清盤,現依靠每月5.4萬元長俸支持兩名兒子攻讀大學,並靠銀行透支維生,「唔想再敹」,又認為當值律師服務不能掌握本案。周表明不會爭議事實,但會以沒有犯罪意圖抗辯。

控方表示依賴周的書面供辭作指控,周覺得「不公道,用我鴾f供檢舉我」。許官解釋法律容許此做法,又說理解周有學識,「最弊就係知灟曭齱v。許官一再呼籲周聘律師代辯,周稱曾讀法律,任職勞工處時處理檢控工作,亦找來當律師的學長研究本案文件,「今次畀50年朋友害,但呢個師兄唔會」。

拒聘律師 官﹕知灟曭

周否認兩項不當接受付款的營業行為罪,指他身為東山語言中心董事,於2013年12月14日至去年2月4日沒有理由相信可提供服務,仍收取6500及2400元課程費。

【案件編號:KCCC843/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電話騙徒隨機致電尋找「獵物」,卻剛巧三度致電身在觀塘警署的高級警官。警官佯裝上當,派警員將負責收錢的內地青年拘捕。青年昨於區...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公布,在入口層面抽查時,發現一個從澳洲進口、1公升裝的「十字牌」純牛奶樣本,奶脂含量不符合法例要求,違反《食物及藥... 詳情
【明報專訊】屋宇署上月獲區域法院頒令,查封「荃灣榮豐工業大廈」的二樓1號及2號的茤迣璁魽A直至昨日連同警員到場採取清拆行動,其間曾在大廈停車...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漢涉於去年10月19日帶同兩個4.5公升水樽到佔旺區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並將其中一個水樽擲向行人路。無業漢早前認罪, 昨被... 詳情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學生疑因沉迷觀看網上兒童色情卡通,去年9月及10月任教小學電腦班時,兩度將手伸進小三女學生的褲內觸碰其私處。 男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