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兩岸交流需正面看待

[2015.05.03] 發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上午在第10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開幕禮致詞時表示,兩岸交流過程中在台灣出現不同聲音,作為執政黨必須承擔。但他強調,這是合作的世代而非對抗,對兩岸交流要正面看待。

朱立倫肯定兩岸從2005年連胡會(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與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面)後建立起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的工作平台,也認為經貿跟文化是台海兩岸最關切跟需要的。

他說,台灣社會目前對兩岸交流有不同的意見和聲音。台灣是多元社會,有不同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但「兩岸是大家都需要面對的」,這是合作的世代,要用正面的心態、態度去面對。朱立倫指出,在2005年台海最危急的時刻,連戰與胡錦濤提出五項共同願景,現在很多發展工作都在執行中,兩黨並透過過去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達成153項建議,並形成具體成果。

朱說,陸客赴台遊、兩岸城市直航等都是這些成果的具體展現。此外,國民黨在2008年重新執政後,海峽交流基金會跟大陸海協會達成21項協議,都關係兩岸人民福祉。

更多中國要聞
首爾明洞區重華輕韓掀波
闊綽的消費使中國遊客成了首爾精華地段明洞區的主要客源,韓國人抱怨被店商忽視,景點擠滿中國遊客。明洞區出現飲食夜市街,小吃攤上盡是中國人愛吃的... 詳情
韓國《超級中國》幕後故事
今年1月15日至24日,韓國KBS電視台推出了7集新年特別企劃紀錄片《超級中國》。這部涵蓋中國人口、土地、經濟、外交、軍事、政治、文化諸多方... 詳情
詩人汪國真之死 誰與評說
這些詩句曾風靡一時,影響整整一代人。這些詩作當年深受學生喜歡而成為一種文化現象:「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人生並非只有一處,繽紛... 詳情
4月底在香港公映的荷李活大片《復仇者聯盟2》(Avengers: Age of Ultron)的預告片最近在網上「瘋傳」。在片中,我們看見扮... 詳情
藍營總統人選 王金平呼聲高
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經正式獲得黨的提名,而執政黨國民黨卻在去年年底九合一選舉大敗後,仍然無法從挫折中站起來,黨內總統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