譏示威者小屁孩 意總理:休想毀世博
米蘭世博會衝突 數十人被捕

[2015.05.03] 發表
意大利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現場一片煙霧瀰漫。(法新社)

【綜合報道】2015米蘭世博會周五開幕,意大利米蘭市中心爆發反世博會的抗議衝突,數十人被捕。意總理則譏示威者小屁孩,稱區區4人休想毀世博。

參與暴力衝突的示威者闖入沿街的銀行和商店,對多家商舖縱火,焚燒了數十輛汽車,並向警察投擲石塊和爆炸物。意大利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驅散示威人群,並出動了大批消防員滅火。據悉,有數千名警察被部署到米蘭增援,警方一度關閉了數個地鐵站以防止騷亂擴大。米蘭警方隨後宣布逮捕了數十名青年示威者,同時,行動中也有數十名警察受傷。

據意大利電視台報道,在示威結束後,有很多黑色面罩和外套被人遺棄在路上,顯示可能有少數極右勢力和無政府主義者混[在遊行隊伍之中。有示威者向媒體表示:「這些是從外面來的滋事者留下的,我們進行的是和平的遊行。這些極端分子可能無法阻止世博,但是卻破壞了我們的正常遊行。」

紮營在米蘭郊區的「不要世博」抗議人士周六早上舉行一場腳踏車抗議活動。12名便衣警察騎蚞魖息擬H在後,約50名騎虒}踏車的抗議人士揮舞旗幟並呼喊:「世博,滾出去!」示威者最後在高檔超市、本屆世博合作伙伴Eataly入口處野餐,和平結束抗議活動。

而意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表示,今年世界博覽會開幕期間米蘭示威者投擲石塊、與警爆發衝突,他一面稱讚維安部隊,一面指:「他們試虓握F這次盛會,但幾個被寵壞的小屁孩是不會毀了世博的。」

至於示威讓原本優雅的市中心滿目瘡痍。市政府的清潔人員於周末加班,收拾滿目瘡痍的城市。網絡上也發起義工活動,要市民在明天加入清理行列,還米蘭美麗面目。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警遭槍擊危殆 疑犯被捕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市一名便衣警察2日傍晚6時15分左右,在皇后區執勤時遭疑犯槍擊。當地媒體引述警方消息人士說,該警察是反犯罪小組的一名...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黑人疑犯死亡案,6名被起訴警員本月底提堂,逾千民眾周末遊行集會,慶祝取得初步勝利,期望公義最終得到伸張。... 詳情
新手州檢察官 成平亂英雄
【綜合報道】美國巴爾的摩市的動亂,州檢察官莫斯比宣布起訴6位警察,動作之快、之大,引起全美關注。《華盛頓郵報》的標題是:她是誰?《紐約時... 詳情
【綜合報道】在凱特順利誕下小公主後,焦點又重回將於周四舉行的英國大選,但分析指不論是哪一黨勝選,未來仍將面臨重重考驗,執政將如坐針氈,是...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日簽署條約,成立金額1000億美元的金磚5國(BRICS)儲備基金,按去年7月在巴西簽定的協議,莫斯科當局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