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遭槍擊危殆 疑犯被捕

[2015.05.03] 發表
紐約市一名警察遭槍擊,警方展開大範圍搜捕行動。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市一名便衣警察2日傍晚6時15分左右,在皇后區執勤時遭疑犯槍擊。當地媒體引述警方消息人士說,該警察是反犯罪小組的一名成員,當時坐在車內,他懷疑疑犯持槍,上前查問時遭槍擊,頭部及胸部中槍,被送院搶救,目前傷勢危殆但穩定。開槍疑犯一度在逃,警方展開大範圍搜捕行動,經數小時後將疑犯拘捕。

中槍警察也是最近5個月來,紐約市第5名遭槍擊的警察。紐約華裔警員劉文健和拉莫斯,去年12月20日下午在布魯克林區巡邏警車中執勤時,雙雙慘遭伏擊身亡。

28歲的黑人槍手布林斯利是以穿警服的警察為目標,蓄意報復。

布林斯利開槍後在被警察追緝過程中自殺身亡。到今年1月5日深夜,紐約兩名警察在布朗克斯區執勤時,試圖阻止持槍劫匪被疑犯開槍射傷。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在凱特順利誕下小公主後,焦點又重回將於周四舉行的英國大選,但分析指不論是哪一黨勝選,未來仍將面臨重重考驗,執政將如坐針氈,是...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日簽署條約,成立金額1000億美元的金磚5國(BRICS)儲備基金,按去年7月在巴西簽定的協議,莫斯科當局應... 詳情
朝鮮新航天中心落成 金正恩親臨現場指導
【綜合報道】朝鮮新建的國家宇宙開發局衛星控制綜合指揮所最近落成,總面積達13770平方米,由基本樓、輔助樓、測量站等組成。朝鮮傳媒報道,... 詳情
中國智庫首進軍華盛頓
【綜合報道】在中美就南海爭議不時針鋒相對之際,有深具官方聯繫的內地基金會在美國創立智庫,聲稱是首間進軍美國首都圈的中國智庫。新智庫自稱是獨立... 詳情
「中美研究學會」(ICAS)的背後資金頗有官方淵源,令人懷疑北京是否想藉此動搖華府政策。不過外國政府試圖藉舞弄財力影響美國政策制訂,一向都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