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新航天中心落成 金正恩親臨現場指導

[2015.05.03] 發表
金正恩到新落成的嶼P控制綜合指揮所參觀,作出指導。(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朝鮮新建的國家宇宙開發局衛星控制綜合指揮所最近落成,總面積達13770平方米,由基本樓、輔助樓、測量站等組成。朝鮮傳媒報道,朝鮮領袖長金正恩到訪指揮所,並進行現場指導。

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掌管宇航開發項目,旗下的嶼P管制綜合指揮所,則負責人造嶼P發射工作。金正恩表示,朝鮮已成為獨立自主研製和發射人造嶼P的國家,和平開發宇宙是合法權利,即使敵對國家加以否定,朝鮮也不會動搖,並將堅定不移地推進宇宙開發項目。國際社會將朝鮮發射人造嶼P,視作長程火箭發射試驗。

更多國際要聞
中國智庫首進軍華盛頓
【綜合報道】在中美就南海爭議不時針鋒相對之際,有深具官方聯繫的內地基金會在美國創立智庫,聲稱是首間進軍美國首都圈的中國智庫。新智庫自稱是獨立... 詳情
「中美研究學會」(ICAS)的背後資金頗有官方淵源,令人懷疑北京是否想藉此動搖華府政策。不過外國政府試圖藉舞弄財力影響美國政策制訂,一向都有... 詳情
【綜合報道】一名中國籍女子2日駕車在靜岡縣悚Q市中心連環撞倒數人,導致1死4傷,女子事故後駕車逃跑,但被警察逮捕。 這名女子名叫于... 詳情
星洲拓水源 污水變食水
新加坡與香港同樣地小人多,水資源缺乏,香港每年花費數十億元購買東江水,支撐八成淡水用量。星洲同樣向鄰國馬來西亞買淡水,但為確保水源獨立這個戰... 詳情
街設雨水道 九成地集水
新加坡重視水源程度,從用慣東江水的香港人角度而言,簡直到了執迷地步。目前星洲已立例將全國近九成土地列為集水區,意味即使在市區街道兩旁的下水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