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荷蘭研究員恐溺斃北極

[2015.05.03] 發表

兩名荷蘭研究人員(圖)上周三在加拿大北極地區因融冰發出求救信號,但因冰層環境惡劣,加拿大當局只能派出直升機前往營救,發然他們的隨身物品,恐怕兩人已溺死冷海。

根據極地科研支持機構Cold Facts網頁介紹,其創辦人科尼利森(Marc Cornelissen)與研究拍檔德羅(Philip de Roo)當時正在加拿大展開為期兩個月的探索活動,原定到本周三(6日)結束。兩人據報上月6日從瑞索魯灣出發,原定前往巴瑟斯特島(Bathurst Island),但加拿大警方上周三收到他們在目的地以南約200公里地區發出的緊急求救訊號。

由於現場冰層環境欠佳,加拿大當局只能派出直升機搜索,並在高空發現兩人的滑雪工具,其雪橇狗則坐在旁邊的冰上,但兩人下落不明。當局到上周五取消搜索。

科尼利森事發前一日才發出錄音短訊,指自己遇上意想不到的溫暖天氣,並因前面有薄冰可能須要拐路到巴瑟斯特島,又笑言天氣暖得可以與德魯穿內衣褲滑雪。

隨荇藄埸x化加劇,極地厚冰層漸有融化[象,兩人出事的地區被稱為「最後冰域」。(衛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