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增派災難援助隊員赴尼國救災

[2015.05.03] 發表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官員周六宣布﹐立刻增派加拿大災難援助回應隊(Disaster Assistance Response Team﹐DART)人員﹐到尼泊爾地震災區賑災。

特倫頓加軍基地(CFB Trenton)的災難援助回應隊隊員﹐外交部的民事官員、人道援助人員快要啟程﹐前往尼泊爾。

尼泊爾警方說﹐上周發生7.8級地震後﹐偏遠地區報告更多死亡人數﹐搜救人員在廢墟中挖掘出更多屍體﹐死亡人數已攀升到6,841。

據報﹐超過14,000人受傷。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周六說﹕「生命喪失﹐民宅與社區摧毀﹐災情慘重。今天(周六)宣布﹐立即增派災難援助回應隊人員﹐到地震災區﹐表明加拿大持續支持地震災民﹐努力賑災。」

加拿大的評估隊周五提出多項建議﹐並呼籲增派災難援助回應隊人員﹐支援當地賑災工作。災難援助回應隊可提供實地及建築工程人員服務﹐醫療護理﹐包括﹕急救、化驗室服務、藥品、再水化、預防醫藥﹐以及有限的產科服務。

災難援助回應隊總部發揮指揮與監察功能﹐聯繫其他加拿大政府部門、尼泊爾政府﹐以及國際人道援助組織。

加拿大外交部長倪可森(Rob Nicholson)說﹕「派遣災難援助回應隊﹐加拿大可與它的伙伴合作﹐支援尼泊爾人和加拿大人。」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夫婦尼國遠足地震後失蹤料罹難
(愛蒙頓2日加新社電)一對加拿大夫婦在尼泊爾大地震後失蹤﹐他們的家人相信﹐兩人已遭不幸。 尼泊爾上周六發生7.8級地震﹐阿爾伯達省聖艾... 詳情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再有兩名工會領袖指摘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他虛偽﹐未能保障勞工權利。 聯邦新民... 詳情
多倫多7000人遊行撐大麻合法
【明報專訊】有近六七千青年昨日前往多倫多市安省議會北側的皇后公園聚集,舉行一年一度的「全球大麻遊行日」(Global Marijuana M... 詳情
「全球大麻遊行日」活動的目的,是為了爭取大麻合法化。遊行的組織者稱,這是為了讓飽受病痛的人能獲得足夠的醫療用大麻,以紓解病痛。但昨日有示威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