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挺增加分心駕駛罰款
新罰則料最快數月出台

[2015.07.0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分心駕駛罰則修改網上徵詢民意已進行兩星期,省府昨日表示,目前大部分省民支持提高現有懲罰力度,以打擊分心駕駛,並建議提高罰款金額。

分心駕駛已成為本省交通意外死亡的第二大原因,據省府透露去年共有88人喪命於分心駕駛導致的車禍中。根據本省現行罰則,分心駕駛只會被罰167元及扣三分,屬全國第二低。

省司法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昨日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多數受訪者認為需制定更加嚴格罰則,打擊分心駕駛,但在罰款額度上尚未達成一致。

她稱,安省新罰則對分心司機罰款1000元,她認為過高,較適用於屢犯者。

她強調,省府要在懲罰與約束之間,尋找一個最佳平衡點,這樣才能讓民眾專注開車,停止使用手機;在公眾諮詢結束後,省府會確定在達到何種程度時,才對於酒駕、超速及分心駕駛者執行吊銷駕照和沒收車輛。

蘇安彤也重申,不考慮沒收分心駕駛者的手機,而新罰則至少要在幾個月後才會出台。公眾諮詢將於7月16日結束,詳情可瀏覽http://engage.gov.bc.ca/distracteddriving/。

更多社區消息
熱浪不退 溫市料破高溫紀錄
【明報專訊】籠罩卑詩省的熱浪,絲毫沒有減弱[象,本周全省大部分地區仍會持續酷熱,氣象人員預測,溫哥華未來數天將出現破紀錄高溫。 卑詩沿... 詳情
金熊貓微電影節 今起徵短片參賽
【明報專訊】2015金熊貓北美國際微電影節(2015 Golden Panda North America International Sh... 詳情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一名市議員說﹐保守黨政府對聯邦藥用大麻法規的意識形態改變﹐只會促使各地城鎮跟隨溫哥華﹐規範自己的大麻店。 溫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