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名抗戰國軍獲邀閱兵

[2015.07.05] 發表

台灣4日在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的閱兵活動中,邀請134名抗戰老兵親臨現場,其中10位老兵更獲台灣總統兼三軍統帥馬英九親自頒授抗戰紀念章。有參與的老兵表示感到激動,指閱兵提早廿載舉辦最合適。

中央社報道,馬英九說日前一位參加南京保衛戰98歲老兵說「國家」沒忘記他。馬說大家會永遠記得抗戰老兵貢獻。戰力展示安排陸軍19人、海軍2人、空軍3人穿復古抗戰軍裝乘車繞場。

老兵:早20年閱兵更合適

出席的海軍退役上士徐銘德內心有點感傷地說:「我的同學60人,今天就剩下我1個人」。他說紀念抗戰若在50周年舉辦最合適,一方面是半個世紀,再一方面多數人還健在,歷史資料比較齊全。

台灣媒體報道,在馬英九頒發紀念獎章給抗戰老兵時,受邀嘉賓都拍手致意。

馬英九強調邀請當年抗戰英雄出席戰力展示和頒贈抗戰紀念章,旨在表揚他們保國衛民和對抗戰英雄表達敬意。

更多中國新聞
塵爆病危人數 一天多過一天
【明報專訊】八仙塵爆愈來愈慘,加護病房傷者及病危人數雙創新高。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至4日中午止,尚有430名傷患留院治療中,其中住進加護病房人... 詳情
美首批皮膚抵台 專家:只夠2人用
搶救八仙燒燙傷病患性命的大體皮膚相繼抵台,目前各醫院庫存有2.2萬平方公分,3日晚向美國採購的3.7萬平方公分也先抵台,自荷蘭採購的9萬平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