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明治時期設施申遺 遭韓反對延後

[2015.07.05] 發表
軍艦島的端島煤炭坑等8縣遺產,正申請登記的世界文化遺產。(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德國召開世界遺產委員會,日本申請將「明治日本的工業革命遺產」登記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項申請原訂於昨晚審查,惟在南韓當局介入下,相關審議需延遲至周日晚舉行。

該項申請其實包括「軍艦島」的端島煤炭坑等8個縣共23項設施,其中部分設施仍在運作。日方認為這些設施見證西方技術與日本文化的融合,亦是日本急速發展成工業國家的象徵。若申請成功將成為日本第15個世界文化遺產。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30歲女教師菲克特(Jennifer Fichter),曾與3名未成年學生發生性行為,更懷有其中一人的骨肉,最終墮... 詳情
菲現塑化劑防腐「假米」
菲律賓南部大城市達沃出現添加塑化劑的「假米」事件,引起民眾恐慌。添加物如長期食用可能影響男性生殖功能,當局正調查假米源頭。 達沃市(D... 詳情
美熱狗王8屆盟主首敗 上屆亞軍復仇成功
美國紐約科尼島在獨立日7月4日舉辦新一屆熱狗王大賽,8連霸盟主、外號大白鯊的美國大胃王切斯特納特(Joey Chestnut,左)幫疇2恁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