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市律師遭顧客槍殺 揭案中案
殺2子再槍擊律師行2人後 兇手自戕

[2015.07.05] 發表

【明報專訊】魁省省警周六說﹐日前滿地可律師行槍擊案的兩名受害者重傷不治死亡。槍擊案疑與另一宗民宅命案有關﹐兩宗相關案件中共5人死亡。事件疑為一名父親殺死兩子﹐隨後前往一間律師行﹐槍殺他此前興訟狀告的一名律師﹐當時在場的一名公證員也中槍身亡。

省警宣布﹐51歲的律師科蒂(Benoit Cote)、30歲的公證員西爾斯(Marie-Josee Sills)﹐周四下午在位於泰勒博恩(Terrebonne)的律師行中槍後﹐傷重不治身亡。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告﹐科蒂曾為迪比克(Michel Dubuc)的律師。迪比克周五上午被發現死於布謝維爾(Boucherville)的家中。

他的兩個兒子﹐21歲的杰里米(Jeremie)、19歲的加布里埃爾(Gabriel)﹐也被發現陳屍家中。他們的房屋被縱火。報道稱﹐2013年﹐迪比克向科蒂發起120萬元的訴訟﹐有關一次失敗的創業。個案最近一次上庭日期是上周一。周五﹐省警確認泰勒博恩與布謝維爾兩宗案件有關。

警方不肯確認布謝維爾民宅中3名死者身分﹐因驗屍結果尚未正式公布。不過朗居爾(Longueuil)警方發言人拉克魯瓦(Tommy Lacroix)說﹐罪案可能是謀殺後自殺。

有報道稱﹐迪比克疑先殺害兩個兒子﹐再前往律師行﹐槍殺他此前的律師和一名僱員。拉克魯瓦說﹐事件的時間線和作案動機﹐還仍待確認。

他周五說﹕「我們已知的是﹐民宅內其中一人﹐也即死者其中一人﹐看來曾在夜間離開房屋﹐他回來後﹐將房屋縱火﹐並自殺。」他說﹐調查員在民宅內發現大量助燃劑﹐令他們相信有人故意放火﹐「但那有待證實。」警方說﹐此時總結案件動機為時過早﹐但他們未在尋找其他疑犯。

更多加國新聞三
(卡加利4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保守黨展開負面廣告攻勢﹐批評他的外交政策﹐警告國民他「還沒準備...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明年人口普查調查問卷上﹐加拿大人會看到一個問題﹐要求他們填報自己的「第二住所」。因喧嚷一時的參議員達菲(Mike Du... 詳情
總理牛仔節派烤餅
總理哈珀周六在卡加利牛仔節早餐活動中﹐向民眾派發薄烤餅。(加新社) 詳情
慶美國獨立日
美國駐加拿大大使海曼(中)與妻子﹐周六在渥太華美國大使官邸慶祝美國獨立日﹐與嘉賓共舞。(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