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投訴要求代付租 公屋客涉勒索管理公司

[2015.08.11] 發表
住客被告李國光(圖)涉要求接手管理興東h的佳富,跟從上手管理公司做法,向他提供租金及裝修費。佳富為免麻煩,向他支付數萬元。(劉卓瑩攝)
佳富董事黃穎濤(圖)稱李國光索價6萬元租金及裝修費,感覺被李勒索,但他承認擔心李不斷投訴,影響房委會決定是否與公司續約。(劉卓瑩攝)

【明報專訊】物業管理公司接管公共屋h筲箕灣興東h,「麻煩住客」因「樓下搬樓上」,疑要求管理公司如上任管理公司搬「資助」他,代他支付3萬元租金及搬遷費,惟及後住客幾近每天向管理公司投訴大廈問題,更揚言大年初一「搞大龍鳳」,涉勒索管理公司代付1年租金。他昨就兩項勒索及兩項刑珚o受審。

「肯畀錢,唔搞咁多事」

現無業、曾任保安的被告李國光(45歲)涉去年10月初至今年2月17日,兩度勒索佳富物業管理的員工,分別支付3萬及2.5萬元,並兩度損瓵釭Fh興康樓9樓電梯大堂。

時任屋h經理沈國智供稱,佳富投得興東h為期3年的管理合約,去年10月生效。同年9月他與上任管理公司交接,已得知住9樓的被告「好麻煩」。沈上任後,被告就清潔工及噪音投訴。他後來擬遷往20樓,要求佳富跟從上任管理公司做法,資助他裝修費及租金等,揚言「肯畀錢,唔會鰜h搞咁多事」。

物業董事﹕投訴多會影響續約

沈通知公司高層後,相約被告於10月7日茶敘,3日後向被告支付2.5萬元,惟被告再索5000元,公司照付。沈稱被告收款後不斷向管理層訴苦,稱母親需長期治療,又稱「鶭給蹌ヶ韟n慘,要洗廁所,摺H」。沈稱「心軟」自掏腰包向被告送款逾廿次,每次200至1000元,稱「(被告)成日落颶姪,頂唔順」,至11月離職。惟被告收款後仍投訴不斷,更要求佳富代他支付1年共2.5萬元租金。

出席茶敘的董事黃穎濤供稱,知悉被告曾任佳富旗下的保安公司,被告開價5至6萬元,當得悉黃不能負擔後「減半」。黃與其他高層商討後同意付款,他承認「(住客)投訴多會影響續約」,惟被告收款後依然不斷投訴。辯方盤問稱,佳富接手興東h後清潔工不足,更醞釀工潮。被告與h內清潔工稔熟,佳富希望被告代為協調,並提供報酬,黃對此否認。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388/15】

更多港聞
撿50萬工程師免囚  庭外三鞠躬  官嘆一時貪心狺@生努力  判社服令
【明報專訊】去年平安夜發生的解款車跌出3500萬元現鈔事件,拾走50萬元的男工程師早前承認一項盜竊罪,還押兩周至昨天判刑。裁判官慨嘆工程師因... 詳情
執錢清潔工:其他人未被捕好彩囉
【明報專訊】去年平安夜解款車跌出3500萬元現鈔案,不少市民在馬路上不顧危險執錢,當中不少人拾遺不報被捕。執走8000元的清潔工鍾英傑,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平安夜解款車跌錢事件,清潔工鍾英傑及回收商人呂聯勇於去年1月分別因偷竊6000元及逾16萬元,被裁判官李國威判監1個月、緩刑18... 詳情
洪瑞珍3入口商曝光  港府稱進口前污染
【明報專訊】本港至今共88人進食「洪瑞珍」三文治後懷疑食物中毒,港府昨首次公布3間涉事入口商名單,除了早前已曝光、為3間商場百貨及攤位供貨的... 詳情
「兩大」尖子科收生分跌 港大囊括狀元  文憑試考生少5500人競爭減
【明報專訊】聯招(JUPAS)昨日放榜,今屆文憑試考生(包括日校學生及自修生)較去年少5500人,大學學額競爭紓緩,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不少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