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錢清潔工:其他人未被捕好彩囉

[2015.08.11] 發表
早前因執錢判緩刑的鍾先生稱因想免費換新手機,故「執夠就走」,並指自己過往亦曾嘗牢獄之苦及生意失敗等,「面皮厚過大象」,故對世事已沒太大感覺。(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去年平安夜解款車跌出3500萬元現鈔案,不少市民在馬路上不顧危險執錢,當中不少人拾遺不報被捕。執走8000元的清潔工鍾英傑,早前被判入獄1個月、緩刑18個月,對於另一名執50萬工程師昨被判社會服務令,鍾未有不忿,只慨嘆自己「唔係嘉誠哥(李嘉誠)鼤茖苤A每人都有夢想,我個夢想只係換部靚儮q話」。對於有些執錢的人未有落網,鍾表示﹕「佢]好彩囉!」

「我個夢想只係換部靚齯熅驉v

68歲的鍾英傑表示,當時與同事在公司樓下偷懶食煙,忽然有人手拿兩捆鈔票,大叫「我收工喇,我唔做喇!」他轉眼見馬路上多人執錢,便「隨手魖潀腹v,直認貪心,「我都係人,有麠陘k為鱁龑連儀態都唔顧」。

當日有人拿兩捆錢大叫「我唔做喇」

鍾在撿走鈔票翌日買了部6000元的新手機,其後有同事向他展示相片,發現被閉路電視拍下撿錢,自知當時身穿制服「走唔甩」,遂往警署自首並交還用剩的2000元。鍾後悔因一時貪念撿走鈔票,「我自己唔缺錢,退休金加埋都有幾十萬」。鍾談起20多歲與朋友開珠寶加工廠,月入2萬元,風光一時,「鶖犮h九龍公園,我鰣姨y大廈都專搭的士兜個圈去」。其後朋友夾帶私逃,公司倒閉,鍾為生計才轉做清潔,嘆說當日抵受不住劇變,「拎住個地拖鰤邪穭中蒆菕v。

鍾的一生大起大落,17歲曾因偷竊被判入教導所,如今年近70又再因偷竊被判緩刑,他說並沒因此感到唏噓,笑言經歷多,「M家面皮厚過大笨象」。

實習記者 王丹麟 明報記者 賴俊傑

更多港聞
洪瑞珍3入口商曝光  港府稱進口前污染
【明報專訊】本港至今共88人進食「洪瑞珍」三文治後懷疑食物中毒,港府昨首次公布3間涉事入口商名單,除了早前已曝光、為3間商場百貨及攤位供貨的... 詳情
「兩大」尖子科收生分跌 港大囊括狀元  文憑試考生少5500人競爭減
【明報專訊】聯招(JUPAS)昨日放榜,今屆文憑試考生(包括日校學生及自修生)較去年少5500人,大學學額競爭紓緩,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不少尖... 詳情
學民黃子悅入嶺大  留意鄭國漢
【明報專訊】曾參與佔領運動及絕食的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昨聯招放榜獲派第二志願的嶺南大學文學院,日後有意主修文化研究系,她明言會留意校長鄭國... 詳情
自資院校銀彈吸新生
【明報專訊】未能入讀資助大學的考生可報讀自資院校或到內地升學,不少自資專上院校以獎學金吸引成績較優異的考生報讀,如明德學院訂明,為文憑試考獲... 詳情
檬粉疑藏鉛珠 食客稱嘴受傷
【明報專訊】昨日網上有人聲稱在港島小西灣廣場椰林閣食店早餐時,咬到鉛珠致嘴部受傷流血需送院治理;女事主更上載鉛珠及染血紙巾相為證,並已向食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