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民黃子悅入嶺大 留意鄭國漢

[2015.08.11] 發表
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獲嶺大文學院取錄,她說會繼續花很多時間籌辦學民活動,如反對教育局的《基本法》教材套等。(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曾參與佔領運動及絕食的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昨聯招放榜獲派第二志願的嶺南大學文學院,日後有意主修文化研究系,她明言會留意校長鄭國漢的決策,若感不滿會發聲。文憑試期間遭警方拘捕的另一學民成員李宗澤,則未獲大學取錄,擬明年重讀再戰。

不選學生會 寧選立法會

黃子悅昨直言,搞社運致備戰文憑試的時間減少,「是一種取捨」,文憑試成績是預期之內,父母並沒怪責她沒專心讀書。她不願透露具體成績,只確認通識科「考得幾好」。

子悅稱,希望享受大學生活,考慮住宿舍,但學民工作繁忙,只可在大學參與「細莊」(小規模學會),不會選學生會,「我寧願選立法會」,但她說未有具體計劃參選立會。

嶺大文學院屬大類收生,學生二年級再選主修科,子悅稱仍未鎖定目標,但對文研系有興趣。該系全體教師去年在9.28警方施放催淚彈後罷課一周以譴責政府。根據課程綱要,學生會修讀香港的建構、世界歷史與文明、認識道德等科。現時嶺大校長鄭國漢被指親建制,黃子悅明言,如果不滿校長的做法,或會參與抗議活動。

被捕學民成員擬重考

學民另一成員、早前被警方控以3項非法集結罪的李宗澤表示,今次文憑試發揮失準,故準備下年重考。他認為大學時應讀自己有興趣的科目,目標是考入中大或浸大的政治學或社會科學科目。去年他曾向母親誓言必能考入大學,以換取參與佔領,現雖未能兌現承諾,但他說幸好家人均理解,並支持他明年再戰。今年學民思潮有約10人應考文憑試,黃子悅說,大部分成員不願公開文憑試成績。

更多港聞
檬粉疑藏鉛珠 食客稱嘴受傷
【明報專訊】昨日網上有人聲稱在港島小西灣廣場椰林閣食店早餐時,咬到鉛珠致嘴部受傷流血需送院治理;女事主更上載鉛珠及染血紙巾相為證,並已向食環...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融樂會昨公布《探討香港少數族裔於本地就讀專上教育機會的研究報告》,指少數族裔學生中學成績愈弱,選擇會愈窄。88個副學士以下課... 詳情
【明報專訊】曾有非禮案底的無業父親,聲稱因13歲親女已一個月沒有洗澡,為教育她要注意衛生,趁女兒在家中睡覺時非禮她,其間因女兒反抗,被告更向... 詳情
尖東海濱優化收337反對書 星光大道擬封3年 商戶憂新建築遮海景
【明報專訊】城規會擬下周討論新世界發展優化尖沙嘴海濱的申請。新世界建議關閉梳士巴利花園、星光大道及尖沙嘴海濱花園2至3年,其間麥兜及李小龍等... 詳情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濱一帶擬封閉2至3年,附近大多商戶表示反對,擔心維港景觀受阻而影響生意。有去信城規會反對計劃的意大利餐廳經理說,餐廳以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