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餐廳料豎圍板失三成生意

[2015.08.11] 發表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濱一帶擬封閉2至3年,附近大多商戶表示反對,擔心維港景觀受阻而影響生意。有去信城規會反對計劃的意大利餐廳經理說,餐廳以眺望維港景觀作招徠,認為改善海濱的新建築及施工期間的圍板阻擋維港景觀,估計生意會因而跌約三成,對餐廳前景感憂慮。亦有尖沙嘴中心的商戶表示以內地客為主要客源,擔心海濱封閉後影響生意。

多商戶去信城規會反對

兩年前由尖沙嘴海港城搬往帝國中心地下的意大利餐廳Spasso設露天座位,可眺望維港,並無任何建築物阻擋。

餐廳經理Camillo說,相比同區餐廳,Spasso的優勢在於景觀,「如果維港景色被擋,客人沒必要特意光顧我們」。他相信海濱一帶做工程時會豎起圍板,加上完成後的新建築亦會遮住部分維港景色,「估計生意少25%至30%」。

酒坊憂封海濱失內地客

尖沙嘴中心亦有去信城規會反對優化海濱計劃。位於中心UG層的名酒坊員工鄭先生說,該店客源六成為內地客,認為海濱關閉約3年會減少旅客到尖東的意欲,對生意一定有影響。

更多港聞
觀塘一街7樹捱斬
【明報專訊】繼西半山般咸道4棵古樹疑杯弓蛇影遭斬除後,近日本報亦發現觀塘曉明街有7棵樹離奇「捱斬」,但從剩餘樹幹外觀,未見蟲蛀或傾斜,不知被... 詳情
3小時兩宗塌樹壓車
【明報專訊】淺水灣及粉嶺昨3小時內先後發生兩宗塌樹壓車意外,幸無人受傷。昨晨約6時,香港仔淺水灣道78號一個屋苑對開山坡,一棵約10米高、直... 詳情
【明報專訊】《明報》前總編輯、現任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去年2月26日在西灣河海旁被斬傷,案件昨於高院續審。次被告黃志華自辯時承認,案發當日... 詳情
平日一家融洽 情緒突失控 抑鬱老婦斬熟睡兒後呆坐
【明報專訊】灣仔發生母親用菜刀斬熟睡兒血案。一名患抑鬱症老婦昨晨疑因病引致情緒失控下,突然持菜刀衝入房,向正在熟睡的兒子施襲,兒子受傷痛醒,... 詳情
「豬肉佬護士長」 40年以愛侍人
【明報專訊】37年前參與建立靈實醫院第一間中風病房的護士長鄒玉卿,服務靈實40年,剛於上月退休。孝順女鄒姑娘說自己年輕時是窮家大女,很需要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