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佛港人熱點 去年已遇炸彈襲擊

[2015.08.18] 發表
四面佛是不少香港和內地遊客到曼谷旅遊時必到景點。(路透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四面佛(Erawan Shrine)位於曼谷Retchadamri路和PhloenJhit路交界,鄰近大型酒店和商場,因相傳有求必應而成為泰國香火最鼎盛的神像之一,亦是港人遊曼谷必到景點,不少人更為了在神像前許誓還願而多次往返泰國。

四面佛原為「大梵天王」印度婆羅門教三大神之一,乃是創造天地之神,天王在天界中法力無邊,掌握人間榮華富貴,法力崇高。大梵天王有四面、八耳、八臂、八手,每手所執之物均有深長意義。四面佛之所以有四面,是指其有慈、悲、喜、捨四梵心,照顧東南西北四方生靈,保佑功名、感情、財富與健康。

四面佛原建於1956年,2006年3月被一名精神病人以鐵槌打碎,當局迅速重建,將原有佛像的碎片併入新佛像。當時正值泰國政局動盪,時任首相他信面對反政府示威,不少人因而視四面佛被珙陘縞。半年後軍方發動政變,推翻他信政權。

隨後幾年,曼谷先後發生反他信「黃衫軍」與親他信「紅衫軍」抗爭浪潮,四面佛所在地區多次被示威者佔據。去年2月,反對英祿(他信妹妹)政府的示威者在四面佛附近集會時遭遇炸彈襲擊,至少3死逾20人傷。

(明報資料室)

更多要聞
短短3年獲危險牌  瑞海隱形股東疑前高官子
【明報專訊】天津濱海新區大爆炸的死亡數目增至114人,70人失蹤,多間傳媒揭露涉事企業天津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並不似官方所講的資質齊全,而是... 詳情
【明報專訊】天津港大爆炸第六天,現場昨晨再次起火,並傳出爆炸聲。由於天津將會連續4天有雨,當局全力嚴防氰化鈉(山埃)溢散,環保部長陳吉寧亦赴... 詳情
業主跪求回購危房  政府萬科未許諾
【明報專訊】爆炸事故令周邊多棟民房受到波及,部分更成為危樓。昨日在官方舉行事故發布會的美華酒店外,多個小區的大批業主拉橫額請求政府回購在天津... 詳情
【明報專訊】大爆炸後,天津市主要官員都未出來交代事件,負責安全生產的天津市副市長何樹山,爆炸後第六天終於露面,他在記者會解釋,因此前在處理危... 詳情
「倫敦的」花車爆胎爽約拒退款 婚禮服務投訴升 多婚紗展簽約
【明報專訊】消委會今年首7個月接獲41宗有關婚禮服務投訴,比去年同期多兩成。不少投訴人於婚紗展簽約,有公司於婚禮當日聲稱已預約的特色花車爆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