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現白色泡沫 記者感皮膚灼熱

[2015.08.18] 發表

天津瑞海公司發生爆炸事故後,外界一度傳出由於爆炸現場存放大量有毒化學品,擔心一旦下雨,淋雨或有問題。

天津18日上午就下起事故後首場雨,有內地傳媒稱,在雨中觀察到路面出現大量異常白色泡沫,記者隨即出現不同症狀反應,包括臉部嘴唇處有灼燒感;胳膊處感覺「辣辣的」;左手關節處熱癢。

此外,也有網民稱在距離爆炸現場約30公里的空港經濟區,地面出現白色泡沫,擔心可能是爆炸現場的化學品造成污染而形成。

有化武專家表示,一旦爆炸現場下雨,不但給搜救本身帶來難度,而且很容易使現場散落的化合物混合,形成新的爆炸和有毒物質擴散風險。

更多中國要聞
白宮警告中國在美「非法獵狐」 新華社斥責:搞什麼飛機?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即將訪美,奧巴馬政府突然警告中國不要在美國非法「獵狐」,美方官員稱中方的「獵狐行動」派特工在美國境內對中國逃犯... 詳情
「對於腐敗分子,我想任何政府都會反對,沒有對其保護庇護的理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李拓對本報指出,美方對中國在美獵狐行動的指摘,是持雙重標準,... 詳情
生於1925年的蔡松英婆婆(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在香港被日軍攻陷時,她只有17歲,正值少女的花樣年華,卻毅然投身抗日戰爭,離開家庭深入... 詳情
香港淪陷前,1941年7至9月間,孫中山夫人宋慶齡曾在香港倡議展開過「一碗飯運動」。運動引發香港各界熱烈響應,港人紛紛上街買券食「救國飯」,... 詳情
1941年12月7日,日本海軍偷襲了美國珍珠港。同日即香港的12月8日,日軍以「花開 、花開」為暗號,對香港及東南亞多個地點同時發動攻擊,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