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佛去年已遇炸彈襲擊

[2015.08.18] 發表
四面佛附近遍布炸燬的電單車。(加新社)

四面佛(Erawan Shrine)位於曼谷Retchadamri路和PhloenJhit路交界,鄰近大型酒店和商場,因相傳有求必應而成為泰國香火最鼎盛的神像之一,亦是港人遊曼谷必到景點。

四面佛原為「大梵天王」印度婆羅門教三大神之一,乃是創造天地之神,掌握人間榮華富貴。四面佛之所以有四面,是指其有慈、悲、喜、捨四梵心,照顧東南西北四方生靈。

四面佛原建於1956年,2006年3月被一名精神病人以鐵槌打碎,當局重建將原有佛像的碎片併入新佛像。當時泰國政局動盪,不少人視四面佛被珙陘縞。半年後軍方發動政變,推翻他信。

隨後幾年,曼谷先後發生反他信「黃衫軍」與親他信「紅衫軍」抗爭浪潮,四面佛所在地區多次被示威者佔據。去年2月,反對英祿(他信妹妹)政府的示威者在四面佛附近集會時遭遇炸彈襲擊,至少3死逾20人傷。

(明報資料室)

更多要聞一
加華裔欲泰國置業 聞爆炸案速打退堂鼓
【明報專訊】有居住在大溫列治文市的華裔居民數月前曾往泰國遊,當時感到很安全,稱對今次爆炸事件感到震驚。她在旅遊時曾被友人游說在當地置業,她曾...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遊客區發生大爆炸﹐有本地遊行社表示﹐本地人多是買機票返港後﹐才順道到附近東南亞地區一帶遊覽﹐泰國是其中一個地區。他們多是參加... 詳情
中國啟動應急機制救助傷者
【綜合報道】泰國曼谷四面佛附近周一晚發生爆炸後,中國外交部啟動應急機制,駐泰大使館亦提醒在泰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並組織志願者赴醫院施援... 詳情
泰國首都曼谷市四面佛爆炸現場再發現爆炸品,現場附近戒嚴,以便進行取證工作。至今未有組織承認責任,政府則成立戰況室應對,但暫不會將曼谷爆炸事件... 詳情
泰警發疑犯照 四面佛前遺下背包
泰國國家警察總署公布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疑犯照片,可見一名可疑男子身穿深色短褲,黃色上衣,將背包放下,一分鐘後便發生炸彈爆炸。早前有指疑犯為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