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擬推「不喜歡」按鈕

[2015.09.16] 發表
朱克伯格透露,fb將推出「不喜歡」按鈕。

【綜合報道】facebook始創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表示,計劃推出「讚」(like)以外的按鈕,亦即將會加設「dislike」按鈕,主要用作在朋友分享不幸的事件時,按dislike代表予以同情。惟「教主」並未明確表示該選項的面世日期。

朱克伯格在加州fb總部舉行的一場題材廣泛且在網上串流的問答會上表示,該社交網站正醞釀推出某種類似於「不喜歡」(dislike)的按鈕。他續指,擔心此功能會讓fb變得像另一社交網站Reddit,當中用家可以為貼文投票支持或反對。他不希望fb會變成一個論壇,供其他人為某人的貼文而投票。

「教主」又指,fb發貼文原意是讓人分享生活上的點滴,其他人不應downvote它。相反地,他希望dislike功能是予人為貼文予以同情,例如在用家分享歐洲難民潮新聞時、又或是朋友的家人去世,用家想關心朋友時,就能用上dislike。

朱克伯格表示,人們要求推出dislike按鈕已有多年,但打造該按鈕是一項意外複雜的工程。不過,fb已有計劃很快開始進行測試。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