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邱敏聖為年輕一代發聲
認同綠黨可持續經濟發展理念

[2015.09.22] 發表

【明報專訊】代表綠黨出戰列治文中選區的18歲華裔大學生邱敏聖(Vincent Chiu)首度參選,期望在是次選舉中汲收經驗,同時代表年輕一代發聲。

綠黨最初公布派出邱敏聖參選的時候,他才剛剛中學畢業,現時已是卑詩大學一年級學生。他說,為應付是次選舉工作,特別在選科時,盡量揀選上午的課堂,以便在下課後處理選舉事務。

邱敏聖表示,在剛過去的暑假已積極落區接觸選民,與其他候選人不同的是,他特別選擇到小街的民居叩門。他說,在過程中獲益不少,最深刻的是一位居民,雖然是其他黨派的支持者,但仍願意與他交流對經濟方面的看法,兩人談了數小時。

邱敏聖說,綠黨強調可持續的發展,無論在經濟或其他事情上,長遠都對本國有利。他說:「我認同綠黨倡議減省不必要的開支來達至經濟平衡。」他認為,現時本國經濟已經失衡,必須糾正。

雖然仍未真正踏足社會,但邱敏聖知道,年輕的一代都因為經濟的影響而失去自由。他說:「最簡單如大學選科,很多人都不敢選讀純學術科目,怕找不到工作、怕日後生存不到,這是很悲哀的事,在加拿大這個崇尚自由的地方,在這些事情上,卻往往失去自由。」

邱敏聖表示,家人都支持他參選,父母並已成功為他爭取到足夠簽名參選。他說,這次選舉將足以改變他的一生,因此必會盡力爭取選票,並已做好準備,一旦當選將暫停學業,但如這次落敗,下屆亦會捲土重來,對從政矢志不移。他的決定獲得家人的支持。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數名來自不同地區的難民母親,昨日齊集於溫市市政廳,公開請求聯邦政府協助她們將子女帶來本國團聚。有移民安頓服務組織表示,兒童與父母... 詳情
卑詩7月增逾7萬旅客升1成
【明報專訊】卑詩旅遊業保持強勁增長走勢,單以今年七月計,海外遊客總數比去年同期高出7.2萬人,增長近一成。其中美國遊客增11.6%、中國遊客... 詳情
新學生管理資訊系統頻故障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育廳花費9500萬元設立的新學生資訊管理系統MyEducationBC,開學至今兩星期,頻頻發生故障,令教師無法準確更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