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左右本周大市

[2015.09.28] 發表

【明報專訊】新一季度業績公布期要到下月中才開始;有分析員預測,本周公布的經濟數據,將成為大市焦點,因數據可反映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對美國購成的影響,現預期美股將繼續出現調整。

LPL Financial投資策略兼經濟分析員John Canally表示,相信本周公布的所有經濟數據,將可反映中國經濟錄得過去5年最慢增長後,對美國所構成的實質影響。

他表示,本周公布的經濟數據具特別意義,因過去股市的波動,未有真正受美國本身經濟數據所影響,而美國受中國經濟影響的程度,將會由9月份開始顯現出來,當中最受市場關注的是就業數據。

道指上星期下跌0.4%,標普500指數亦下跌1.4%,兩指數同樣錄得連續兩周下跌;道指由5月高位至今已下跌逾10%,標普500指數同期則下跌9.5%。

本周公布的經濟數據,包括明天(29日)公布的美國9月份消費信心指數;周三(30日)公布的芝加哥採購經理指數及ADP就業報告,周四(1日)則公布供應管理協會9月份製造業指數,及該月汽車銷售數據;美國勞工部則於周五(2日)公布9月份就業報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本周將公布最新就業數據;道明銀行發表的經濟報告預測,美國9月份新增職位21.9萬份,失業率維持5.1%。 道銀指出,美... 詳情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設計軟件開發商Autodesk(代號ADSK)正準備出售最後一項永久專利權,日後將採用雲端作銷售渠道,且積... 詳情
加元明年底料回升見78美仙
【明報專訊】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Sal Guatieri表示,假設聯邦儲備局於明年底前,以每次四分一厘的幅度...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運作中的鑽油塔數量進一步減少,雖然減幅是過去4星期以來最少,但仍被投資者視為好消息,令油價上周末前連升兩個交易日;但有分析員... 詳情
【明報專訊】Energizer Holdings分拆成兩間獨立上市公司後,規模較小,專注電池業務的Energizer Holdings(代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