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感謝三子 「天主送的禮物」

[2015.09.29] 發表
陳日君樞機(白衣背鏡頭者)昨出席由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舉行的祈禱會,會後與其他神職人員共同領禱,為香港民主政制等禱告。(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昨晚在立法會公眾入口舉行祈禱會,逾百人參與,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出席並有分享。陳日君在會上一再感謝佔中三子,稱他們是天主送的禮物。

大會播放有關回顧雨傘運動的短片,唱詩歌及為香港民主禱告,有青年提到去年在警察施放催淚彈期間,他將濕毛巾遞給陳日君,以為他會離開現場,「怎料他(陳)把毛巾蓋在臉上便躺地繼續休息」,讚賞陳堅守主道。

陳日君其後分享,「感謝天主給了佔中三子」,並大讚其「好理性,計劃得好好」。他表示學生衝入「公民廣場」的行為雖非很有計劃、「有些衝動」,但感謝學生願意走在前線,做了許多有義意的事。陳續對泛民議員及佔中三子表示謝意,透露他們默默付出許多。

陳日君指民主需要互相尊重,市民亦需懂得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又強調運動不可以沒有大會及組織。他在祈禱會後表示急於離開,未有接受訪問。委員會義工派發親自印製的卡紙,內容有關內地教會被強拆等,以及教會維權律師張凱被軟禁。大會發言人呼籲參與祈禱會者各自在卡上簽名,收集後會寄給國家主席習近平。

更多要聞
48小時已過 醫生:不會放棄  美蘭生死懸一線 父盼奇蹟
【明報專訊】生存需要爭分奪秒,19歲中菲混血兒勞美蘭月初患上肺血壓高急需換肺續命,醫生所指的48小時換肺「關鍵」時間已過,卻仍未覓得合適O型... 詳情
【明報專訊】19歲女生勞美蘭因肺血壓高致肺部大量出血,生命正在倒數,身邊朋友都十分焦慮,昨日多名師生到瑪麗醫院探望美蘭,有人預備心意卡,更有... 詳情
同病換肺過來人  重生力推捐器官
【明報專訊】19歲中菲混血兒勞美蘭因患原發性肺血壓高,急求屍肺續命,同患原發性肺血壓高、但成功換肺的過來人得聞美蘭消息感到心痛。37歲的賴飛... 詳情
中秋暢飲 台商酒醒失2300萬黃金
【明報專訊】中秋佳節,將軍澳發生2300萬元黃金失竊案。一名台灣商人前晚與3名到訪的母公司職員在天晉二期單位歡聚暢飲醉倒,直至昨午醒來後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中秋節適逢為17年來最大的月亮及連日公眾假期,惟其間先後發生最少兩宗煲蠟受傷、一宗女童賞月失足墮樓受傷,及嘉道理道獨立屋疑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