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暢飲 台商酒醒失2300萬黃金

[2015.09.29] 發表
將軍澳天晉二期昨揭發2300萬元黃金失竊案,警方正追緝3名懷疑涉案在逃男女。(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中秋佳節,將軍澳發生2300萬元黃金失竊案。一名台灣商人前晚與3名到訪的母公司職員在天晉二期單位歡聚暢飲醉倒,直至昨午醒來後發現擺放在一個篋內的70公斤、價值2300萬元黃金不翼而飛,母公司職員則失去聯絡,懷疑有人監守自盜,大驚報警。警方暫列盜竊案處理,追緝3名懷疑涉案在逃男女。

同飲3同事失去聯絡

據悉,遇竊男事主姓楊,52歲,台灣人,從事貴金屬買賣生意,被母公司派遣到香港的子公司工作,事發天晉二期單位為「宿舍」,因工作關係,單位內不時藏有數十公斤黃金。

3名涉案被通緝的職員,分別兩男一女,30至50歲,早前由台灣事主的母公司來港工幹,並與楊聯絡。

消息稱,前日晚上,楊趁中秋佳節假期,特別招待3名由母公司來港男女職員到天晉二期單位作客,其間4人晚膳及暢飲,疑楊醉酒不支暈倒。直至昨午2時許,楊酒醒時已不見3名母公司職員,並發現放在一個篋內約70公斤的黃金不翼而飛,嘗試聯絡3人無果後,懷疑有人監守自盜,大驚報警求助。

天眼攝3人攜兩拖篋離開

警員到場調查,初步翻看大廈閉路電視影片,發現3名男女在凌晨離開時攜帶兩個拖篋,不排除篋內藏有該批黃金,案件暫列盜竊處理,交觀塘警區刑事調查第9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今年中秋節適逢為17年來最大的月亮及連日公眾假期,惟其間先後發生最少兩宗煲蠟受傷、一宗女童賞月失足墮樓受傷,及嘉道理道獨立屋疑有... 詳情
賣喜雅揭「漏料」風波  高層遭警誡 房協撤補領代理佣金堵漏洞
【明報專訊】去年2月入伙的香港房屋協會私人屋苑「喜雅」爆出醜聞。本報獲悉,房協2012年出售「喜雅」時,有時任房協高層涉嫌向地產代理透露申領... 詳情
【明報專訊】房協在長沙灣的多個舊區重建項目以「喜」字系列分期推出,除喜雅外,位於青山道的單幢私樓喜盈亦於去年11月推出及售罄。消息人士稱,該... 詳情
青年浮屍淺水灣
【明報專訊】港島南區淺水灣發現浮屍。昨晨6時許,一名姓曾男子到淺水灣泳灘游早水,其間發現一名男子在海中載浮載沉,懷疑有人遇溺,大驚通知附近泳... 詳情
三級火共燬30船艇 煮食引發 10船已沉
【明報專訊】筲箕灣避風塘前日中秋節發生的「火燒連環船」三級火,消息稱,水警總區重案組經調查後,相信最先是一艘蝦艇上有人煮食時意外引起火警,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