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耀明重返金鐘 「回氣再上路」

[2015.09.29] 發表
佔領期間成立文化監暴的黃耀明(左)和何韻詩(右)昨現身金鐘,黃耀明表示回到金鐘是要「回氣再上路」,強調爭取民主的精神仍在。(劉嘉裕攝)

【明報專訊】昨日是佔領行動一周年,佔領期間成立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文化監暴)的黃耀明和何韻詩,以及曾參與佔領的藝人王宗堯,昨日均現身金鐘。黃耀明表示,對於昨日仍有這麼多人出席集會感到「好感動」,稱昨回到金鐘是要「回氣再上路」,強調爭取民主的精神仍在。

何韻詩昨在台上發言稱,回到金鐘百感交集,但相信只要繼續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空間中發揮作用,又稱若感到氣餒和迷失,「要記住還有這麼多人陪住你們一齊行,我都會一路陪住你們一齊行」。

何韻詩對記者表示,不評論雨傘運動成敗,認為運動完結不代表爭取民主的完結,因為運動會擴展到每個人生活中,而且運動也不是一朝一夕就爭取到最終結果。她舉例稱有爭取同志平權的朋友,「出櫃」3年至今法例都無「實質進步」,但其做法影響了很多身邊的人。

縱使雨傘運動未帶來實質成果,但何韻詩認為,經歷佔領的香港人變得更會為自己的權益發聲。未來她會繼續用創作文化改變社會,稱「不要睇小創作的力量」。

王宗堯亦有到場,並在社交網Instagram上載與公民黨陳淑莊的合照,稱「不管前路如何,也要勇敢帶著微笑走下去!」

更多要聞
48小時已過 醫生:不會放棄  美蘭生死懸一線 父盼奇蹟
【明報專訊】生存需要爭分奪秒,19歲中菲混血兒勞美蘭月初患上肺血壓高急需換肺續命,醫生所指的48小時換肺「關鍵」時間已過,卻仍未覓得合適O型... 詳情
【明報專訊】19歲女生勞美蘭因肺血壓高致肺部大量出血,生命正在倒數,身邊朋友都十分焦慮,昨日多名師生到瑪麗醫院探望美蘭,有人預備心意卡,更有... 詳情
同病換肺過來人  重生力推捐器官
【明報專訊】19歲中菲混血兒勞美蘭因患原發性肺血壓高,急求屍肺續命,同患原發性肺血壓高、但成功換肺的過來人得聞美蘭消息感到心痛。37歲的賴飛... 詳情
中秋暢飲 台商酒醒失2300萬黃金
【明報專訊】中秋佳節,將軍澳發生2300萬元黃金失竊案。一名台灣商人前晚與3名到訪的母公司職員在天晉二期單位歡聚暢飲醉倒,直至昨午醒來後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中秋節適逢為17年來最大的月亮及連日公眾假期,惟其間先後發生最少兩宗煲蠟受傷、一宗女童賞月失足墮樓受傷,及嘉道理道獨立屋疑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