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團體斥佔中「後遺」累收入減

[2015.09.29] 發表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約10名成員昨在去年「佔旺」附近空地擺街站,派發「紀實畫冊」,輯錄他們「反佔中79天」的剪報及相片。(劉焌陶攝)
讀大學二年級的陳先生上年參與佔領,他說今年身邊的人打算紀念的氣氛不濃厚,自己亦沒意欲前往,因集會並沒有「要爭取什麼」。(王丹麟攝)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約10名成員,頭戴紅帽,昨在去年「佔旺」附近空地擺街站,批評因佔中後的「暴力行動」令內地取消一簽多行致收入大減。總會秘書長黃大海指79天的佔領令他們總收入曾大跌四成,之後雖回升,但指控有「佔中後遺症」,如「鳩嗚團」及反水貨客示威,及內地收緊一簽多行,改成一周一行,令收入減少兩成。

學生未往紀念:活動欠目標

昨日是佔領運動一周年,有團體在政府總部發起紀念集會。去年佔領運動初期由學生主導,有曾參與佔領的大專生表示,今年沒聽到太多人欲前往紀念。就讀大學二年級的陳先生曾參與佔領,昨未重返金鐘,因認為活動沒有明確要爭取的目標,「沒想過要去」。他表示身邊人打算紀念的氣氛不濃厚,「沒太多人提及」,認為佔領雖喚醒人心,卻「沒爭取到任何實際事物」。

80多歲、反對佔領的蘇先生認為運動屬非法,無紀念必要,又指「身為中國人應感到高興,如果他(佔領者)認為不合適,他應該去其他地方」。

佔領時不少商舖投訴生意一落千丈,銅鑼灣佔領區附近的珠寶店,負責人指佔領期間生意沒受影響,因佔領「不在我店舖門口發生」。

明日預告

後佔領階段,有市民在旺角發起「鳩嗚」行動,高峰期可以有數千人一起游走彌敦道一帶,他們爭取真普選之餘,有人亦夾雜不滿內地旅客過多的怨氣,專門游走金舖、大型連鎖商戶等。一年過去,「鳩嗚」仍在,但人數大減,究竟原因是什麼?對香港經濟影響如何?

更多要聞
48小時已過 醫生:不會放棄  美蘭生死懸一線 父盼奇蹟
【明報專訊】生存需要爭分奪秒,19歲中菲混血兒勞美蘭月初患上肺血壓高急需換肺續命,醫生所指的48小時換肺「關鍵」時間已過,卻仍未覓得合適O型... 詳情
【明報專訊】19歲女生勞美蘭因肺血壓高致肺部大量出血,生命正在倒數,身邊朋友都十分焦慮,昨日多名師生到瑪麗醫院探望美蘭,有人預備心意卡,更有... 詳情
同病換肺過來人  重生力推捐器官
【明報專訊】19歲中菲混血兒勞美蘭因患原發性肺血壓高,急求屍肺續命,同患原發性肺血壓高、但成功換肺的過來人得聞美蘭消息感到心痛。37歲的賴飛... 詳情
中秋暢飲 台商酒醒失2300萬黃金
【明報專訊】中秋佳節,將軍澳發生2300萬元黃金失竊案。一名台灣商人前晚與3名到訪的母公司職員在天晉二期單位歡聚暢飲醉倒,直至昨午醒來後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中秋節適逢為17年來最大的月亮及連日公眾假期,惟其間先後發生最少兩宗煲蠟受傷、一宗女童賞月失足墮樓受傷,及嘉道理道獨立屋疑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