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電影上畫 NASA公布火星有水是巧合?

[2015.09.29] 發表
《火星任務》劇照。

NASA公布火星有流動水之時,適逢電影《火星任務》快將上映。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美國時間周一公布火星有流動鹽水的證據,「適逢其事」,由荷里活影星麥迪文主演的電影《火星任務》(The Martian)就即將在本周上映,時機恰到好處,這真是個巧合咁簡單?

英國《應齱n的評論指出,其實NASA公布發現火星上有水的殘留證據並不是新鮮事。早在上世紀70年代,就有傳回地球的火星照片,顯示火星或曾經有河流和湖泊的證據;火星全球勘探者號(Mars Global Surveyor)10年前亦發過照片回地球,顯示火星的小峽谷或曾經有水噴出。4年前,火星偵察軌道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亦拍到疑似有水曾經流過火星火山口的照片。評論認為,在一齣充滿娛樂性、對NASA大有宣傳之效的電影上畫之時,NASA公布火星上有流動水的消息,道理呼之欲出。

不過評論亦認為,如果NASA與電影商製片人能夠在公關上互惠互利,亦算無傷大雅。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普京聯國交鋒談敘利亞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一出席聯合國大會,兩人各自輪流演說,就襲Q亞問題發表意見,惟兩人在如何處理巴沙爾•阿薩德政權上... 詳情
解決臟M機 奧朗德指巴沙爾須下台
法國總統奧朗德說,人們無法想像一個有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仍然掌權的襲Q亞政治解決方案。 奧朗德周一在紐約向記者說,巴沙爾·阿薩德聲稱,他... 詳情
過去一年多,俄羅斯因為烏克蘭危機遭到西方世界排斥,但極端組織IS崛起,卻成為莫斯科打破孤立的缺口。伊拉克政府前日突然宣佈與俄國、伊朗及敘利亞... 詳情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宣布,超過50國家已表示願意派出3萬名新士兵和警察,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 該承諾對聯合國維和行動是一大鼓舞,因現時全... 詳情
潘基文籲解決難民潮
第70屆聯合國大會剛剛開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演說,他首次提到近日歐洲飽受困擾的難民潮。他呼籲歐洲成員國做更多的事,以解決這場人道危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