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談促進女權 希拉里批無恥

[2015.09.2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主持聯合國全球婦女峰會時承諾,中國將為婦女享有平等的權利而付諸更多的努力,並宣布捐款1000萬美元給聯合國婦女署,以支持全球婦女事業的發展。

在此之前,由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早前發起的「釋放20人」(#Freethe20)活動,將包括中國記者高瑜在內的全球20名被囚女性活動人士的大幅照片掛於會場對面。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圖)昨日亦在twitter發聲,批評習近平「無恥」(Shameless),在主持婦女權益峰會的同時卻迫害國內的女權人士。

全球婦女峰會由聯合國婦女署與中國共同主辦,習近平在會上首次明確表示婦女權利是基本人權,並提到要消除家庭暴力。而反家庭暴力尚未在中國正式立法。他還表示,中國將在今後5年,幫助發展中國家實施100個婦幼健康工程和100個快樂校園工程,並邀請3萬名發展中國家婦女到華參加培訓,以及在當地培訓10萬名女性職業技術人員。

約80名全球首腦參加此次峰會,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和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均有列席。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則未出席,僅派鮑爾為首的代表團。《紐約時報》稱奧巴馬政府的決定是為釋放一個信號,即在中國廣泛打壓異見人士、包括拘捕女性活動人士之際,習近平卻在慶祝中國女性取得的進步,這種做法讓人反感。

更多要聞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發表促進女權談話表示,中方希望可以為婦女享有平等的權利而付諸更多努力,不料卻被嗆。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 詳情
被捕女權者: 合情合理非「違法」
中國外交部昨日回應外界稱,中國女權人士被捕,是因為他們違反了中國的法律。 今年3月被捕的女權五姐妹之一的李婷婷(圖)表示,所做的事情合... 詳情
加盟日球隊 哈薩克排球女神被指叛國
【綜合報道】在港台爆紅的哈薩克12頭身排球甜心莎賓娜(Sabina Altynbekova,圖)最近不太開心,因加盟日本球隊後被批「叛國」,... 詳情
教宗:「若能訪華是種喜樂」
【綜合報道】剛結束歷史性美國訪問之旅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再次表示希望到訪中國。方濟各在返回羅馬的航程中,與隨行記者稱中梵雙方有接觸、有對話,... 詳情
越裔漢爆頭伏屍乘客位
【明報專訊】溫市西區一處人流旺盛的商場停車場,周日發生男子遭人近距離連轟數槍「爆頭」的槍殺案,警方公布死者為來自安省的越南裔男子,案件相信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