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傷得合時
歐聯迎利華 巴塞眾將自強

[2015.09.29] 發表
蘇亞雷斯-巴塞隆拿前鋒
美密迪-利華古遜前鋒

美斯很重要,大概沒有太多人反對,但究竟有幾重要,實際上還得看時機。他因膝傷倦勤8星期,巴塞隆拿要慶幸這8周處於季初熱身期而非季尾搏殺期,中長線可能是福不是禍。因此,區區2個月,冇問題;今日歐聯迎戰利華古遜,更加冇問題。

單看巴塞的數據,美斯的入球助攻創造機會等等等等都佔去全隊一大橛,冇鼳\好似死硬。不過容許柏高膚淺一下,回顧去年同樣的9月27至11月21日,8周期間的巴塞9場比賽(若連同11月22日就是10場),假如扣除美斯所有入球和助攻,基本上巴塞贏的仍會贏(可能贏少)、輸的仍會輸(很廢話吧),唯一有改變的是靠美斯梅開二度挫阿積士2:0。

尼馬擔大旗踢出代表作

當然,足球並非加減乘除如此簡單。是的,不簡單,其中一個元素在於球員心態。一個姑諱其名的巴塞資深隊員,去年跟朋友分享意見,「我們今季將會捧幾隻盃,不是一隻,因為美斯真係髐鶠v。當中的含意就是坦承巴塞不自覺地養成美斯依賴症,若他在陣便可以畀佢搞晒;但反過來說,若美斯缺陣,其他隊友才會真正用心承擔責任交出100%,就像教練安歷基所言「失去美斯是考驗,同時是動力」。

例如尼馬,他的確剛射失12碼,亦可能受涉嫌逃稅的風波困擾,但前季美斯養傷8個多星期,正是尼馬在巴塞踢出代表作的日子,盤球多了,惟更多是以他最出色的第一時間致命傳送搭橋鋪路。對於必須趁茈D力受傷方可亮相的青訓產品,如蒙尼亞艾哈達迪及辛度拉美利斯而言,這也是有今生冇來世的機會,倘能上位,巴塞的架構亦健康一點。

利華征西15戰僅3勝

至此不得不說句巴塞高層真係天才,似是預知美斯重創,夏天買入2名大牌翼鋒阿達杜倫與阿歷斯維度,正好頂上——若然沒有限買令禁止二人註冊的話。還好未來8仗對手整體不算強,包括今日的利華古遜。利華在舒密特麾下強調速度的開放踢法經常遇強即屈,以及不利於歐洲賽爭功;而且他們出征西班牙難有好結果,15次輸10次僅勝3次。

柏高不特別為美斯而擔心,反正可當作養精蓄銳,待下半季別人疲疲]時才以巔峰狀態發揮最大效用;真正憂慮乃美斯提早復出。阿根廷隊醫韋蘭尼昨天稱:「不需動手術。以我認識他多年,可能早於預期痊癒。」然而根據經驗,美斯太快返回戰線,身心皆未準備好,隊友又慣性倚賴,結果往往累死巴塞。萬物有時,有些事情還是不宜勇武急進。

更多體育二
摩連奴返家再遇卡斯拿斯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車路士今日作客波圖,對車路士主帥摩連奴、對波圖門將卡斯拿斯,正是再度重遇你,可喜也可悲。 率領車路士重返... 詳情
雲格:我無免炒金牌
繼「偷窺狂」、「失敗專家」後,摩連奴及雲格這對「冤家」,近日又掀起另一場罵戰。面對摩帥不點名指摘「某些領隊即使連續幾季顆粒無收,其帥位都毫無... 詳情
西班牙檢察當局周一證實,向巴塞隆拿球星馬斯真蘭奴提出2項稅務指控。 效力西甲勁旅巴塞的阿根廷國腳馬斯真蘭奴(Javier Masche... 詳情
車路士今季「大巴崩壞」,後防頻頻出錯的情況下,球迷都對門神泰拔高圖爾斯非常掛念。而這位門神亦繼續其復康之路,希望可以盡快回到賽場。 泰... 詳情
男籃輕取黎巴嫩獲五連勝
中國男籃在28日進行的2015年男籃亞錦賽第二階段小組賽第二場中以90:72輕鬆擊敗西亞勁旅黎巴嫩隊,以五戰五勝的成績繼續排名小組第一。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