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膨潤土每車1300元

[2015.12.09] 發表

【明報專訊】中環灣仔繞道工程發生懷疑非法傾倒建築廢料「膨潤土」到維港事件,參與工程的消息人士稱,倒進維港的膨潤土最少有2萬立方米。有業內人士稱,處理膨潤土成本高,若按2萬立方米計,處理費用將達260萬至370萬元。他估計,地盤非法傾倒廢料的誘因,除了控制成本,亦考慮工程進度,若跟足要求將廢物分類處理,需要地盤有足夠空間,亦會增加工序,最後在趕工與環保之間犧牲了環保。

該業內人士稱,若膨潤土以泥頭車送往填料庫為例,每車1300元,約可放置7至10立方米,若以2萬立方米計,處理費達260萬至370萬元,「這是一個很保守的數字,因為加上混入的英泥,重量和體積都增加」。

獨立環境政策評論員朱漢強認為,涉事地盤的明渠位置屬於半封閉式,廢料仍未散去,環保署應即時抽取水樣本化驗,若有足夠證據便須檢控,「由鉛水事件至今,市民對政府工程的管理及監督已失去信心,今次應該即時執法,以正視聽」。

更多要聞
杜葉錫恩走完為民一生 捍衛基層 敢批政府 享年102歲
【明報專訊】在香港民主路上,她是先行者,窮其一生捍衛基層權益,帶領小市民為不公義發聲,在貪污盛行的年代砥礪前行,敢於批評殖民地政府,促成廉政... 詳情
敬重付出 的士司機紛紛不收費
【明報專訊】杜葉錫恩一生為基層奮鬥,深得小市民敬重。其好友麥龍詩迪(Judith Mackay)昨與傳媒分享稱,曾多次陪伴杜葉錫恩往醫院,不... 詳情
安排住宿 邀做翻譯 孤兒謝再生之恩
【明報專訊】杜葉錫恩創辦慕光英文書院,除提供教育外,她對學生的關懷及言傳身教也影響不少人。香港大學明德學院會計學教授游紹永便在慕光預科畢業,... 詳情
【明報專訊】2013學年轉為直資的慕光英文書院近年收生人數減少,亦面對財困,更曾被教師投訴欠薪;去年傳媒報道校方每年向校監杜葉錫恩支薪120... 詳情
版權例今二讀 團體籲穿全黑圍立會  立會大樓外加護欄鐵鎖迎戰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日恢復二讀俗稱「網絡23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多個反對通過草案的團體將在大樓外舉行集會,本土民主前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