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倡7年婚姻有效期 網民:沒事找事!

[2015.12.09] 發表

【明報專訊】 內地專欄作家魯國平近日提出一個驚人的觀點,建議結婚證有效期應為7年,他指出,結婚證也應該像駕駛證、身分證等證件一樣要有個有效期,到期後婚姻自動解除,惟其一番「偉論」卻引來網民的熱烈討論。

魯國平指內地正面臨第4次「單身潮」及與日俱增的離婚率,他認為「7年有效期」的主張可解決眾多問題,並列出「六大好處」:第一,可令人嘗試多段感情;第二,可解決單身問題;第三,可帶動經濟增長;第四,促進女性經濟獨立;第五,降低離婚率;第六,孩子可受到更多關愛。然而大部分網民均無法接受魯國平的提倡,斥責道:「這人估計真的精神有問題!腦殘滾蛋吧!沒事找事!」,並批評其7年婚姻有效期的主張,非但不能令孩子受到更多關愛,「讓全職媽媽多了不安全感,對子女的教育百害而無一益。」還有人對其主張調侃說:「要不要出生證也要有期限呢?每10年就換一次身分,換身分換人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平日常以「肚內的蛔蟲」形容最了解自己的人,浙江溫洲一名78歲的鄭姓婆婆,肚內真的長了一條蛔蟲。她上月底因腹痛求醫,醫生施手術在其... 詳情
深漢追討半年欠租 傳遭龍崗女政協派人毆打
【明報專訊】 深圳龍崗區有家具廠黃姓東主稱,該區女政協委員鄧紫香長期拖欠廠房租金,涉及金額逾60萬元(人民幣.下同),但派人上門催討時卻被毆... 詳情
33車連環撞 6死4傷
昨日清晨8時15分許,山西太長高速公路發生33輛車在濃霧中連環相撞的慘劇,6人死亡,其中一人墜橋身亡,另有4人受傷。死者中包括被稱為「太行驕... 詳情
洋妞助民工搶春運車票
內地春運火車票開售,一名在四川成都生活五年的烏克蘭美女,熱心幫助50多名農民工搶得車票而爆紅,被封為「成都最美老外」。事件雖受網民讚賞,但她... 詳情
王如玄致歉 軍宅獲利難過道德關
【明報專訊】軍宅風暴延燒20天,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昨親上火線釋疑,並公布過去所有買賣軍宅紀錄等資料。她數度向社會大眾致歉,稱買賣軍宅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