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漢追討半年欠租 傳遭龍崗女政協派人毆打

[2015.12.09] 發表
鄧紫香右為難(圖左)被指欠租逾60萬,對方派人上門催討時更打人。

【明報專訊】 深圳龍崗區有家具廠黃姓東主稱,該區女政協委員鄧紫香長期拖欠廠房租金,涉及金額逾60萬元(人民幣.下同),但派人上門催討時卻被毆打致4人受傷。鄧紫香否認涉案,反指對方長期派出黑社會成員佔領廠房,又威脅員工,各執一詞。

目前雙方的經濟糾紛已進入司法程序,打人事件警方亦已立案偵查,一人被刑事拘留。

據家具廠員工提供的片段所見,上月19日,當時黃先生與同事到涉事廠房收租,期間遭一名身穿灰綠色的中年女子指使其他人進行毆打,「拿一棍棍子來給我敲」,更一度威脅拍攝者,「小心我把你這個也砸了」。

黃先生表示,鄧紫香的公司年初時與他簽署合約,租用位於龍崗區的廠房宿舍,惟事後卻遲遲未有交租,過去大半年沒交過一分錢租金,涉額逾60萬元。黃先生遂於當日率眾上門催討,不料卻遭到毆打。黃指,事件中共有4人受傷。

事後鄧紫香否認有打人,反指對方常派出數十名黑社會人士佔領工廠保安室,又把爛家具放在公司辦公室中,更威脅工廠員工「要弄死他們」。

對於欠租一事,鄧表示廠房本屬自己,曾考慮過轉讓予家具廠,並租用一部分繼續經營,惟一家具廠不履行合約,租賃合約因此無效,都實際上並無欠租。

汕頭黑幫扶植馬仔當村官

另外,據廣東省政法委前日通報,警方在汕頭市搗毀一個滲透基層政府組織的涉黑集團,主腦郭X民長期糾集打手,干預選舉,扶植「馬仔」擔任村(居)委會幹部,非法承包各村居工程項目和非法買賣村居土地獲取暴利。

更多中國新聞
33車連環撞 6死4傷
昨日清晨8時15分許,山西太長高速公路發生33輛車在濃霧中連環相撞的慘劇,6人死亡,其中一人墜橋身亡,另有4人受傷。死者中包括被稱為「太行驕... 詳情
洋妞助民工搶春運車票
內地春運火車票開售,一名在四川成都生活五年的烏克蘭美女,熱心幫助50多名農民工搶得車票而爆紅,被封為「成都最美老外」。事件雖受網民讚賞,但她... 詳情
王如玄致歉 軍宅獲利難過道德關
【明報專訊】軍宅風暴延燒20天,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昨親上火線釋疑,並公布過去所有買賣軍宅紀錄等資料。她數度向社會大眾致歉,稱買賣軍宅行...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軍宅爭議案愈演愈烈,台北國稅局已正式立案調查,將瞭解王如玄過去買賣軍宅時,是否涉及逃漏稅問題,主要可朝...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向外媒證實,美國對台灣的軍售案可能會在下周宣布,並且強調這是好事與對的事。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天晚上受訪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